《日間演奏會散場時》獻給成熟大人的愛情電影【不專業diss影評】

1 / 1

上週參加Popdaily舉辦的Poper電影夜活動,抱著滿心歡喜的參加,畢竟自己很少看日本片,有點期待像是日劇那種清新的愛情片。但也怪我沒有先看影片簡介,沒有發現自己根本不是這個電影的TA,比較適合愛情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人,或是體悟過更多人生經驗就會喜歡這部電影。先說我主觀的結論,屁孩如我完全無感,完全對劇情沒有共鳴(I’m sorry)。

劇情簡介

古典吉他天才演奏家蒔野聰史(福山雅治 飾)與聰明獨立的駐外記者小峰洋子(石田百合子 飾),自演奏會第一次邂逅,兩人互相深深吸引又匆匆錯過。兩個相知的靈魂,不斷在工作、地理之隔或天災因素下,於三個城市間擦肩而過。直到蒔野終於勇敢向洋子訴說情意,但洋子卻已是別人的未婚妻......。一生僅有三面之緣的陌生人,卻認定對方就是此生摯愛,人生若只如初見,愛在演奏會散場時,他們的一天就是永恆。

個人心得

角色的設定有點太刻意,故意要刻畫在遠距離上,男女主角分別在日本與巴黎,又或是在日本與紐約,不斷的用空間去隔開兩人之間的情愛,去塑造男女主角愛的濃烈卻不會因為距離有所隔閡。個人認為在劇情上不太必要,這樣的設定太矯情了,好像是為了要做出文青片而有的設定。

劇情也是狗血灑好灑滿,原本兩人好好的在一起,將要繼續發展,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女二,把男女主角分開,最後再多年後再發現還是彼此相愛,即便對方都各自成立了家庭,這個真的太公式化了,還是比較喜歡有驚喜感的電影情節。這部片的節奏蠻慢的,不是我平常愛看的類型,推薦給喜歡慢節奏的人,因為我太不習慣,有幾度一直出戲。

內容總結

也許是自己沒有到那個年紀,沒有遇過那樣的錯過與選擇,對這部片沒什麼共鳴感,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見三次面就可以愛的死去活來,總之,不會推薦給跟自己年紀相當的人,反而適合爸媽年紀去看,應該會更有感吧!

---

☟美食訊息☟

【在地人帶路】嘉義│6家文化路夜市必吃傳統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地人帶路】嘉義│三餐懶人包!

【在地人帶路】彰化│美食懶人包!

【美食懶人包】台中│第二市場5家必吃美食

【美食懶人包】台北大稻埕聖慈宮│ 4家在地人愛吃的傳統美食

【在地人帶路】花蓮│5間觀光客沒聽過的必吃名單!

【美食懶人包】新竹北埔│吃貨的一日遊行程!

-

喜歡我的內容歡迎按讚、分享、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 挑食的豬舌頭-懶人的美食攻略

Instagram ☞ pping_eat

---

#不專業影評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福山雅治#石田百合子#蒔野聰史#小峰洋子#演奏家#記者#愛情#日本愛情#文藝愛情片

圖片來源:傳影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