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當皇后,為何要當公主?來自鐵粉眼裡的蔡依林

1 / 4

這是我的大學畢業製作:

將蔡依林從出道到現在分成八個階段, 每個階段用不同符號與象徵去代表當時的她。

用"Step"去代表走過的路, 都會成就下一步的你!

(由於大概是五年前的作品, 畫風若不成熟還請見諒>

Step 1: 當年那女孩

因為參加MTV新生卡位戰累積的人氣, 讓剛出道的她就一炮而紅。

當時的她就像樸素的向日葵, 面對大眾光鮮亮麗, 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陰影與黑暗。

Step 2 :銳刀般的言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人紅是非多, 出道不久便招來冷嘲熱諷

各種奇怪的封號加諸在她身上。但她都是默默忍受, 因為她覺得自己的責任是要把快樂分享給大家, 而不是讓大家看到她的負面情緒。

發行四張專輯後爆發了合約糾紛,整整一年演藝事業停擺,這對當時的華語歌手來講傷害重大。

沉寂一段時間的她終於首次填詞,發行了代表這幾年心路歷程的歌曲"騎士精神",感謝歌迷一路相挺。

此時的她就像含羞草, 一遇到危險就自我躲藏 自己吸收一切的負面能量。

Step 3 : 地才

經歷合約糾紛轉換新東家後, 連發了三張在商業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專輯, 奠定她流行天后地位。

但她仍然繼續突破自己 從舞孃專輯開始, 每每有新作品就要練一項"特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甚至當她得金曲獎女歌手時,被大眾質疑是"體操選手得獎"。

這句話傷害她非常大.....特技就像薔薇, 外表美麗 近看卻危險。

蔡依林深陷在迷失之中, 奮力尋找新方向。

哈哈哈 哈哈哈

Step 4 : 找自己

發行花蝴蝶那年, 蔡依林身心俱疲。

也許是長久以來都當別人包裝好的公主,忘了去正視自己想要的,讓她一度想退出華語樂壇。

所幸後來公司讓她放了長假去進修,好好充實自己外,也趁機沉澱自己內心。

此時的她就像一心想離開大海 離開舒適圈的艾莉兒, 勇敢去追求和摸索自己想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5: 舞曲

經歷沉澱後, 接下來的專輯都由蔡依林親自主導, 而且一張比一張的概念性更強烈。

她意識到自己是熱愛舞曲的, 也不斷地為了華語舞曲努力。

她是第一位靠舞曲拿下金曲獎年度歌曲的歌手, 無疑是華語舞曲的超級英雄。

Step 6 : 做自己

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後, 蔡依林不忘告訴粉絲要發展別的興趣。

於是她從指甲彩繪轉移到翻糖蛋糕, 還比賽拿下國際大獎。

她覺得人要不斷學習, 才能發展新的興趣, 進而增加自己的成就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7: 自愛自受

經歷了幾段感情, 蔡依林更加成熟。

她不急著找另一半, 更沒有限定自己要結婚, 現在的她一個人過得逍遙自在, 而那種美 能讓維納斯誕生。

Step 8: 自由女神

從需要讓騎士保護的公主,到現在已經是完全掌握自己人生的女王, 蔡依林花了20年去體驗和成長。她意識到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 便不斷為弱勢族群發聲,更數次站台公益活動。

她是自由女神, 因為在她的國度裡, 不管你的身分為何 你都可以勇敢地做自己!!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_xian225/?hl=zh-tw

粉專 : https://www.facebook.com/chenxianlovesjo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立志成為蔡依林首席插畫師的陳弦, 非常歡迎大家來我粉專或IG晃晃, 會有更多及時的新作品跟大家分享 :)

#陳弦 #插畫 #陳弦插畫 #蔡依林 #蔡依林的正能量 #蔡依林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