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呢?🎞影評 💚普通人💚

1 / 1

🎬 英劇 #普通人 (Normal People) 

導演👉藍尼·亞伯漢森 (Lenny Abrahamson)、海蒂·麥克唐納 (Hettie Macdonald)

年份👉2020

私心推薦☀️☀️☀️☀️☀️

❤️Lynn閒話小聊❤️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聽說這部影集就是它寫實的性愛畫面,但我覺得這完全小看了它的可看性以及深度。「普通人」是我近年看過最好看、最真實的愛情故事,同儕壓力、升學、對於未來的憧憬、成長的困惑、家庭問題、對於愛情的期許、現實的考量等等的,在本劇都有探討。

改編自莎莉·魯尼 (Sally Rooney) 的同名小說。首播於2020年BBC,總共12集,已完結。

❤️故事簡介❤️

瑪麗安·謝里丹 (Marianne Sheridan) 是個富家女孩,在學校獨來獨往、個性直白強硬,總是讓人感覺難以接近,而康奈爾·沃登 (Connell Waldron) 的母親則是在瑪麗安家做著清潔工的工作,他在學校是位足球明星、個性外向、從來不缺朋友。兩人一起就讀同一所高中,在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彼此慢慢開始對對方越來越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影心得❤️(爆雷區⚡️)

故事其實就是富家女和窮小子的愛情,但隨著他們相遇、相愛、誤解到成長,相信很多人在觀看的時候都能在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在高中,康奈爾是個人氣王,身邊圍繞著許多朋友和漂亮的女孩,直到瑪麗安看穿了他,問他為什麼要假裝、跟從他的朋友們,這不是真正的他。瑪麗安因為她的特立獨行,讓同學選擇以排擠的方式對待她,在家也得不到任何關愛,還會被哥哥羞辱,直到她遇到了康奈爾。就這樣兩個孤獨的靈魂找到了彼此。

兩人對待外在的看法都非常脆弱及敏感。在高中康奈爾怕朋友們知道他們交往的事而一再隱瞞,導致傷害了瑪麗安的心;在大學康奈爾因為繳不出房租卻怕丟臉,不想和瑪麗安說,瑪麗安因為康奈爾的反常,則以為自己不夠好、配不上他而什麼也不敢問。

在之後的感情,康奈爾雖然遇上了一位不錯的女孩,但卻一直陷入自我厭惡中,並且導致憂鬱症;瑪麗安則選擇了從外在的疼痛及自我傷害的感情關係,來讓自己感受到自己被「愛」的感覺。

兩人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不夠正常、不夠勇敢去做一些事,但我想這也是大部分的人在面對一些事情的感受,我們假裝著自己很堅強、能夠好好地融入這個社會、懷疑自己與人不同的想法、羨慕比自己有信心的人。

而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簡單的一句關心,就能讓他人感到無比的溫暖。

❤️深入分析❤️

本劇從頭到尾都沒有很偶像劇、誇張的對白,都是用簡單的對話,有時甚至只是一些特寫去描述兩人的心境。感覺在看兩位認識很久的朋友的故事。我想這也是因為導演「藍尼·亞伯漢森」的關係吧。如果喜歡看電影的朋友,我也很推薦藍尼·亞伯漢森所執導的「不存在的房間」喔!

不過也因為本劇的拍攝手法,讓整個故事把重點放在兩人的心境上,導致有些部分可能會覺得特別緩慢,如果不喜歡太緩慢故事的朋友,我想應該沒辦法專心地觀看本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有名的性愛場景,大概是我看過最貼近人心、唯美的呈現方式了,完全不是為了吸觀眾眼球而硬加上去的,每一段都完美表現出兩人的心情和為了推動故事,而且從一些細膩的特寫中,觀眾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彼此對對方的愛。

經典名句🎞

「我看不出來你想要什麼。」"I don't find it obvious what you want."

「我再也不會對其他人有一樣的感受了。」"I'm not going to feel the same way for anyone else."

#LynnsMovieLife 

#普通人 #NormalPeople #藍尼亞伯漢森 #LennyAbrahamso #海蒂麥克唐納 #HettieMacdonald #英國 #愛爾蘭 #電影 #美劇 #英劇 #影評 #愛 #愛情 #男朋友 #女朋友#生活 #孤獨 #movie #film #love #like #life #drama #story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看看呦:Lynn's Movie 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創作動力💪喜歡的話請留言、按讚、分享,謝謝❤️

以上為個人觀影後的心得分享,有任何錯誤的地方,歡迎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