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 自我放逐的公路電影 巴黎德州

1 / 2

/ 這並不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但畫面絕對是TOP 10。

/ 週末不宜太嚴肅,分享我最喜歡巴黎德州的一幕。 男主角手拿著話筒,隔著玻璃和女主角對話,話筒線路在光的折射裡透到女主角身上,實在是非常值得下探心靈層面的一幕。這部電影裡,每個暫停的畫面,都像旅行的風景般,自然不造作。德國人就是德國人,如此內斂的情感展現。

(以下有雷)

/ 我最喜歡巴黎德州的一幕。 男主角手拿著話筒,隔著玻璃和女主角對話,話筒線路在光的折射裡透到女主角身上,實在是非常值得下探心靈層面的一幕。這部電影裡,每個暫停的畫面,都像旅行的風景般,自然不造作。德國人就是德國人,如此內斂的情感展現。

/ 談到公路電影,難免有位自我放逐的主角,巴黎德州裡,當然也有一位。崔維斯逃離過往,出走社會,將自我放逐在荒漠裡,又在家人的陪伴下,回歸塵世和過去和解。但他和珍,那個使他出走的妻子之間,如電影中經典的那幾場戲,隔著一層穿不透的玻璃。非常喜歡這個結局安排,雖然感傷,濃厚的無奈感,但人生來就是個體,透過言語和行為溝通,本來就是一件不可考究又表象的事。

/ 附註,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

/ 以及,文溫德斯拍攝的 #里斯本的故事 七月份即將要重映囉!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ilmcuredme#illustration#illustrationartists

#日常#電影#繪畫#插畫#影評#電繪

#巴黎德州#文溫德斯

#イラスト#映画#movieillustration

#paristexas#wimwenders

#フィルム#映画ノー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