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 #破處 Leaving Virginia 觀後感

1 / 2

好久沒走進電影院觀賞國片了,感謝 PopDaily波波黛莉的邀請,讓我有一個走進秀泰好好看電影的午後時光。

以下內容可能多少爆雷,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請斟酌觀看。

其實對於身為中年婦女又是孩子媽的我來說,這部片稍微青春了些,但正因為我也年輕過,我也經歷過十幾二十歲那個人生階段,所以我可以理解劇中主角們正面臨的想法與煩惱。

《破處》這齣電影演的就是「破處」嗎?其實一開始我會對這齣電影有興趣,是看到簡介中「兩個男孩、一具屍體,一段環島破處之旅」,我以為是懸疑推理劇,結果看完我發現沒有懸疑推理的成份,整個故事我的解讀是青春熱血+成長困惑。

電影中有很多激烈的性愛戲,拍攝尺度也不小,影片中充斥「性」與「死亡」,這些都是一般社會避談的話題,但導演林立書的創作精神,就是正面迎擊,以喜劇方式呈現這樣的事情,中間有幾個橋段還不錯笑,我笑點不低也還是不小心笑了出來。

「登大郎以後的世界會是怎樣?」

劇中兩位飾演高中生的男主角「阿烈」及「神器」,日常生活做盡各種白爛的事情,就是個半大不小的屁孩,為什麼會一直想破處呢?以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解讀,我覺得是對於「登大人」後的世界感到好奇,18歲的孩子總覺得自己是個大人了,但他們其實對於大人的世界充滿未知,就想藉由「破處」這件事來確認自己已經是大人了,這是關於成長的一種困惑。

「如果你知道成年後根本不會有好事發生,你會寧可你根本沒有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半場的電影其實主軸已經不在「性」這個話題上,而是藉由棄屍這件事情來聊死亡,為什麼聊到死亡?因為大人的世界很複雜,有很多孩提時代的美好,其實是不復存在的,如果再給你選一次,你還想這麼快長大嗎?

雖然我對這齣電影的解讀稍微沉重,但整場電影看下來其實滿輕鬆幽默的,最後的結局是開放式結局,我想每個人的解讀會不一樣,這部分~就留給你們自己去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