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四月物語

1 / 1

雖然才看了兩部岩井俊二的電影,但是兩部都好愛,相比情書,四月物語是一部更簡單平淡的故事,他們說給人的感覺就像部散文詩,形容的很貼切,充滿了意境與無限的美好。

整部就故事就跟電影名字一樣,講述關於四月的故事,女主角卯月的名字剛好就是四月,正是日本新學期開始的時候,也是能見到櫻花漫天飛舞的季節,來自北海道的榆野卯月考上了東京的武藏野大學,在自我介紹的時說自己個性開朗,可卻隱藏不了那內向和害羞的行為。

也許是因為在新的環境,她嘗試了許多新事物也努力想融入,像是搬家時在旁邊想幫忙,問鄰居要不要一起吃咖哩,也參加了釣魚社團,一切全是為了暗戀的學長,去他所在的城市,考上他所唸的學校,跑去他打工的書店,努力的想產生兩人之間的連結。

因為一場大雨她跑去跟學長借傘,撐著紅傘在雨中訴說著對學長的仰慕,是那麼的可愛美好又讓人心動,這些看似的偶然都是一種安排。暗戀中的人總會被喜歡人的一舉一動牽動所有的情緒,掩飾不了的笨拙和喜歡,喜歡他的笑容,記得他彈著吉的身影,還有那對於武野藏的執著,以及關於他的種種,全都放在心底。可與其說暗戀,卻也包含著一個人的成長,第一次離開家,住在陌生的地方,與不同的人相遇,都得獨自面對,這或許也是這部更能讓人產生共鳴的原因吧。

Blog. https://kimiliao86.blogspot.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kimiliao.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