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迷茫嗎?五部讓你湧起希望的好電影|追劇好時光

1 / 1

在閒暇的時候,阿草最喜歡的休閒就是看電影,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一樣呢?

從沉悶的傳記型電影到科幻的哲學性電影,還是像復仇者聯盟之類的超級英雄爆米花片,都是阿草在低潮之時、快樂之時的心靈依靠。

然而還有一種樸實無華卻讓你人生充滿希望的電影類型:電影可以營造出我們無法觸及的情境,我們夢想中的畫面,投入電影中的九十分鐘到一百二十分鐘,就像活過了一次別人的人生,或是用上帝視角重新活了一次。

以下推薦沒有排名,只是想到哪部就打哪部,但絕對都是阿草心目中的好電影。

1.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人生中平凡而無奇的一員,即使愛做夢還是凡人一枚,但你實際去做了那些你只用想的事,你就變成絕對特別的人,而認真過每一天,也是別人眼中獨一無二的主角。

2.沒問題先生 Yes Man

如果你永遠拒絕改變,向新奇的事物說不,只因為你害怕改變,那你更應該對任何未知事物都說好試試看,那就會就此改變你的人生,就像你厭倦你的工作,討厭你的人生,那何不尋找新的工作、新的興趣,然後不要害怕失敗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我是誰?我應該成為什麼樣子?這不是只有青少年才會有的迷惘,人生無時無刻都因此而困惑著,所以我們需要遊戲,需要角色扮演去挖掘自己更多的可能,在遊戲中獲得的能量和鼓舞,也能在現實世界中成為力量,找到自己並成為自己想變成的樣子前進。

4.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 The Extraordinary Journey of the Fakir

忘記做夢的感覺了嗎?人生從來沒有冒險過?因為沒有錢就不敢去旅行?跟著苦行僧(騙子)阿賈一起出發,你會發現人生有更多可能和不可能,就算最後是夢一場又如何?至少做過一場美夢,而且是從未有過的綺麗繽紛探險之旅。

5.墊底辣妹

是笨蛋就考不上好學校嗎?當世界全盤否定你時,你一定要更加相信你自己,然而也要感謝那個一直在背後鼓舞你的媽媽,後段班考上前三志願的熱血青春故事,有笑有淚絕對勵志。

希望這五部電影可以給在低潮的你一點鼓勵,人生有起有落,有淚有笑,也因此我們才會更努力地活下去。

P.S. 如果是近期院線推《天后小助理》,努力的人絕對會有所回饋,享受音樂然後繼續前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看動畫片可以看《無敵破壞王&無敵破壞王2》一樣可以讓你找到自我和人生方向。

#電影 #勵志 #夢想 #正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