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記錄 | 古董局中局Ⅱ:鑒墨尋瓷 | 2020 中國影集 | 竟然是好看的IP劇

1 / 1

改編自马伯庸小說《古董局中局2:清明上河图之谜》和《古董局中局4:大结局》。影集版本的第二季請來第一季的夏雨飾演主角——許願,還有魏晨飾演—(這次換人演的)男二——藥不然。

劇情引用百度百科的介紹,

該劇講述了許願在繼續追查古董造假集團「老朝奉」的過程中,意外得知有人直指故宮收藏的《清明上河圖》為假,他不得已一度和“老朝奉”聯手,尋找真相。新出現的青花瓷五罐,則成了許願和夥伴們揭開“老朝奉”真實身份的關鍵的故事。

我好久沒看中國影集了,太習慣美劇的快節奏,幸好這部劇是可以分段看的。

  • 第1-17集:講的是《清明上河圖》
  • 第18-32集:講的是「元青花人物故事罐」
  • 中間插播 第21-22集:講的是藥來四段古物故事
  • 第33-36集:主要是海上競爭和大結局

藥來四個古玩小故事

藥不然向許願和高興述說的4段爺爺藥來的故事,我覺得應該是這部影集劇情比較引人深思的部分。沒看過小說,也不打算看影集的人也可以來看下這4個小故事。

文字 | 可以去方格子搜尋我的文章 →  https://vocus.cc/long2looking/5ef2017ffd89780001a3379b

影集 | 可以去看影集的第21和22集

  1. 鱔魚黃蛐蛐罐 - 講貪婪
  2. 青花八寶小型高足杯 - 講無奈
  3. 天青釉馬蹄形水盂 - 講癡纏
  4. 孔雀雙獅繡墩 - 講無情

迷妹模式on

夏雨 飾演許願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a href=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a href= A post shared by 今天看什麼?👀電影 影集 短片 (@long2lookingagain) on Jun 23, 2020 at 9:23pm PDT " width="934" height="599" />

溫暖大叔型的演員,以前也看過他的戲,只是沒想到他原來拿過很多很多的獎,是個集六大影帝於一身的實力派演員。(天啊好厲害啊...在影集中的許願是個衝動熱血大叔,也是有聰明頭腦,只是太容易相信人了。

魏晨 飾演藥不然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a href=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a href= A post shared by 今天看什麼?👀電影 影集 短片 (@long2lookingagain) on Jun 23, 2020 at 9:23pm PDT " width="934" height="600" />

第一次看到魏晨是在小學時候看的《快樂男聲》,但是上中學之後就好少看中國的節目和戲了。一直到他在明星大偵探登場,哇!好帥!好好笑!好聰明!的人哦。那時候也沒有把他跟07年的他聯想在一起(畢竟我也記不起了),是他在明偵翻唱了《愛情36計》之後才知道的(因為他唱得好好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影集中的藥不然是痞痞帥帥的,是個有計謀又聰明的人。他為了目標,什麼委屈都可以受,是個光環滿滿的角色。

張承 飾演鐘愛華

張承飾演鐘愛華| 圖片取自 豆瓣 | 古董局中局Ⅱ:鑒墨尋瓷 張承飾演鐘愛華| 圖片取自 豆瓣 | 古董局中局Ⅱ:鑒墨尋瓷

他是來自北京的歌手,也出演過很多影視作品。在影集中,他出場是個陽光正直的男孩形象,配上燦爛的笑容,好可愛啊。只是後面有翻轉,也是可愛啦。

年份 2020 🇨🇳

導演 费振翔 🇨🇳

監製 管虎 🇨🇳

主演 夏雨 🇨🇳 魏晨 🇨🇳

出品 華誼兄弟

語言 華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著 《古董局中局》马伯庸 🇨🇳

哪裡看? WeTV

Hi,我是 long2 。你看完啦,無論如何都謝謝你。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Bye。

👍🏻按讚 👍🏻分享 👍🏻收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