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捍衛它

1 / 1

2006年上映的美國勵志電影,由威爾史密斯、傑登史密斯共同主演,改編自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從破產到千萬富翁, 中間不對命運低頭的決心,也讓此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男主有個家庭,生活過的十分拮据,妻子要兼兩份工作,男主也要努力銷售那很貴的骨骼掃描機,一個月至少要賣掉兩台,才能勉強維持生活,甚至他們還積欠了三個月的房租,還有兒子的學費等等,但男主依然抱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不過這樣每天被錢追著跑的生活,也不是個辦法,後來男主找到股票實習生的機會,但當男主知道好幾十個實習生中才會入取一位,而且實習期間不會付任何薪水的時候,他猶豫了,不過為了改變目前的生活,男主只能用盡全力去爭取這機會。

但妻子早就已經身心俱疲,他無法再過這樣的生活,不是他不愛這個家,只是他的耐心已經被現實消耗殆盡了,跟著男主生活真的太累了,不久後就與男主分開,男主便帶著兒子一起生活,雖然男主要想辦法把機器賣出去,同時還要照顧兒子跟兼顧實習生的工作,但男主依然不放棄任何希望,他利用所有的時間,去做好每件事。

或許生活有許多的困難,但男主盡力的克服每個問題,有次有幸跟某公司老闆聯絡上時,男主也很勤奮地跟這位老闆聯絡感情,雖然最後老闆沒有給男主機會管理他的金錢,不過有透過老闆的關係,認識了許多客戶,順利的完成業績,同時也把囤放已久的機器都賣出去了,有了一筆錢可以過上一陣子穩定的生活,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當你以為男主開始要慢慢往上爬了,但劇情總會給你一巴掌,把他打到谷底。

當男主認為自己可以喘口氣了,但一封稅單立馬把他拖到深淵當中,因為男主已經欠債已久,所以政府將自動從男主的帳戶裡扣錢,代表男主正式破產了,走投無路的男主,因為積欠房錢,被旅館趕了出來,半夜時刻,只能帶著兒子,躲到車站廁所睡一晚,那時候,男主一腳頂著門,一手捂著兒子的耳朵,不讓他聽到外面可怕的敲門聲,那時候男主忍不住地流下眼淚,是感到無助,同時也是對兒子愧疚,第二天男主就帶著兒子去遊民救助中心搶床位,現在男主的生活被強制加上要趕快完成工作,去搶床位,如果沒有搶到,他們可能又要淪落街頭。

已經被生活搞得心煩意亂男主,還要面對實習生的筆試,順利完成考試後,身上剩下5塊錢,又被上司借走,身上已經沒有任何一毛錢,只能去賣血換錢,去修理那台之前不見,但後來又找的骨骼掃描機,同時也遇到好心的醫生願意花錢去購買,前提是男主必須把機器修好,男主摸黑在救助中心修理機器,也幸好機器被修好,也順利賣出,同時也到了實習的最後一天,男主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被主管叫到辦公室,當主管們通知男主成功被錄取的時候,他激動得熱淚盈眶,甚至跑到街道上為自己鼓掌,因為他知道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

我自己很喜歡裡面兒子對爸爸講的一則故事,有天大洪水來臨,有位神父堅信上帝會來救他,當一艘船開過來時,他拒絕上船,第二艘船開過來時,他也拒絕上船,最後他被淹死了,他在死後,很生氣的問上帝,為甚麼沒有來救他? 上帝無奈地回答說:[我怎麼沒去救你,我派了兩艘船去救你,是你自己拒絕的],當幸福、機會來敲門時,你是否能把握的住?

很真心推薦這一部經典電影,真人真事改編,之所以成功會被別人欽佩與讚美,是因為堅持下去的人不多,因為當別人做不到的時候,他也會認為你做不到, 當你最認為困難的時候,其實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時候,撐過去,一切就會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男主被錄取的時候,董事跟他講了一句話,[一切是不是沒有那麼容易?],董事怎麼會不清楚男主的處境,每天提著行李掛著衣服上班,高層主管都看在眼裡,但男主卻沒有抱怨、放棄,反而更努力更拼命地去做,當你有目標時,就要全力以赴。

#電影 #電影分享 #勵志電影 #汪琦的小小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