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只能懷念 不能再見的旅程

1 / 1
當時在北京的學校過著樸素的交換生生活,太無趣的北京讓我們開始燃起想要出去玩的念頭。 其實從來都沒想過要去新疆,一開始的目標是要去西藏,但是礙於中國政府種種的關卡,無法成功入藏,取而代之的是去了新疆,另一個天堂。

真的不誇張滿山滿谷都是行走的財產跟食物,在那裡可以無止境地發出讚嘆聲,因為新疆的景色有山有谷有河有雪,這是我心中認定的一個人間天堂。

我們包著車開在新疆的路上,每天700公里起跳的距離,就像是每天在環島。

湛藍的天空屬於烏魯木齊,時間好像也變慢了,晚上的十點還是看得見陽光,和北京一樣的時間,我們卻像是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柔和得不疾不徐的感覺,腦子也隨著草原慢慢的延伸出去。

但是新疆的陽光,真的很熱🔥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一匹馬 一個人。

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可以說是相依為命,人在馬在,馬在人在,沒有分開的一刻。

兩者之間的羈絆如此之深,一個動作,一聲呼喊,就像是同一個生命體知道對方要做什麼!

那位馬的主人說他曾經騎著馬到對面的山,我喊著「好遠好羨慕」

鄯善沙漠很大,風也很大,說話的時候會得到滿口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飯店大概洗了三次澡身上還是一堆沙,但是這裡是我願意無限次再來的地方。

它寂寞多變又溫暖,我想大概就像是陸地的海洋吧!

這裡的孩子從剛學會走路就開始學著如何騎馬,這是他們的生命更是夥伴的深情。

一直到老,離不開羊離不開馬,相互的馴服對方,雖然他們是中國裡的少數民族,但是我認為每一個人都像是巨人一樣,頂著自己的血統,過著與南方截然不同的生活。

#新疆

#新疆自由行

#不去永遠不知道另外一種天堂的樣貌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