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美劇推薦【 高校十八禁/迷醉 Euphoria 】- 每一個人外表所呈現的都跟你的經歷有關

1 / 5

嗨大家~我是Joyce :) 喜歡畫畫也喜歡看電影影集(尤其是愛情相關的電影哈哈)。

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插畫畫下美好的事物並分享給他人。讓大家的心靈一起被治癒,也可以花更少時間找到好電影與好影集 :)

-

/ 喜歡我畫的插圖,歡迎到我的Instagram看看 / https://www.instagram.com/jhdrwld/

HBO的影集尺度總是特別大,不管是血腥暴力的部分,還是裸露畫面。往往都可以掀起一波話題性。例如: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與西方極樂園。

而這次這部2019年六月就出了的美劇,我當初當然也有聽到尺度很大,並具有很多爭議性的話題。但由於話題總是圍繞在這部是升級版的漢娜的遺言,因此大大的降低了我想看的慾望。不過!

由於之前推薦的Outer Banks演員有使用這部影集的音樂,引發了我想看這部劇的好奇心。而我也非常感謝Outer Banks 演員Rudy讓我沒有錯過這部後勁之強的校園影集。

影集概述:

Euphoria這個單字的意思是欣快感,而我也覺得非常符合這整部影集所想傳達的概念。影集主要在討論毒品、性和暴力等敏感議題。但讓我十分推薦的理由是這部影集藉由這些表層的問題探討更深層的問題:自我認同、克服內心創傷、社群媒體、家庭、友誼與愛情為青少年所帶來的困擾。每一集都講述不同的角色,包括角色的視角、他的成長背景、心路歷程和內心有什麼黑暗面等等。

下面四點是我大推這部影集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畫面與運鏡方式

我的天!這部影集由於是探討毒品與內心的黑暗,所以畫面都是偏向迷幻。很多時候的運鏡方式都是突然特寫某個主角的臉部表情等。而整部電影都充滿暗紫色與亮片的畫面!如果你和Joyce一樣,很喜歡藝術性的東西,那麼絕對不可以錯過這部影集的畫面!

|

|

二、每個人物及角色都非常的鮮明

Euphoria每一集都是女主角當旁白敘述劇中不同角色的故事。整部影集的劇情是連在一起的,但一集一集都是聚焦在不同的角色。了解角色的成場被景、為什麼那個角色會是那樣的態度與為什麼做出了那樣的事等等。一層一層的剝開每個角色的經歷後,再看看一個人是如何影響另一個人。十分的有趣,但是又寫實。

而讓每個角色更加鮮明的還有每個角色的服裝。像是很憂鬱的人,穿的就會比較邋遢;校園甜心小公主,穿的就跟一個芭比一樣。擁有天馬行空想法的人,穿著就很像可愛獨角獸。

劇中一個角色:Kat,就是一個很代表性的人物。她的穿著完全就跟著她的心境而改變。而這個我覺得每個人都一樣,你的外表會顯示你的內在狀態。

從單純小女孩到見過世面後的女王 從單純小女孩到見過世面後的女王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藉由探討表層問題去深究更深層的心理問題

其實每個人在青少年時期,這個最懵懂無知但又卻最想裝做自己什麼都懂的年紀。同儕的影響力之大,每個人都因為不想當怪咖而去做了一些看起來很酷的事情。這部影集主要就是在探討這些人際關係所引起的自我問題。毒品、性和暴力這些只是讓這些問題暫時消失不見的方法之一,但唯有誠實的面對根本的問題,才可以解決一切。

雖然是部青少年影集,但我認為現在的青少年由於資訊的發達,誘惑實在太多,也比成人們認為的知道太多太多了。

如果你和我一樣,想看看現在青少年面臨的誘惑與問題有什麼的話,這部影集講述了多種不同的困擾與掙扎。會讓你大開眼界的~

|

|

四、不管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上的溝通

劇中我很喜歡女生們之間的友誼。雖然每個人看似都以自己的愛情生活為主,但是其實每個女生都默默地在生活中需要彼此。

不管是男友發生了什麼打電話和好友訴說尋求協助,還是失戀了需要朋友的陪伴,又或者是需要女生們一起變得堅強,都是讓你看了會覺得女生友情的可愛之處。

而劇中對於感情中男女朋友間發生衝突後的溝通與相愛方式等等也很真實的傳達出來。不同於一般校園青春愛情影集,那種讓你看了會甜甜一笑的感情關係;而是會讓你思考在關係產生問題後,要怎麼解決的沈重感。雖然沈重,但是卻又不得不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後,也因為這部影集有很多不同的角色,你可以在每個角色的身上找到共鳴的機率也大很多。

不妨看看這部影集,看劇中哪個角色你最有共鳴也是一個觀劇的樂趣呦!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Maddy!

服裝真的是很可以顯示她的個人特色呢! 服裝真的是很可以顯示她的個人特色呢!

我最喜歡Maddy的自信,還有與男友Nate兩人的關係。致命像毒藥般,但兩人還是離不開彼此。

\

\

歡迎你留言跟我分享你對哪個角色最有共鳴,或是最喜歡哪個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uphoria#美劇推薦#HBO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