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精選多元性別片單:5 部 好片歡慶「同志驕傲月」!愛,可以是千萬種形式!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六月,除了是畢業季以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日子  ── 「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訂於最後一個星期日,主要訴求有三點: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在去年五月通過同性婚姻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雖然合法化了,但相信還是有許多人不瞭解 LGBTQ+,甚至有些人無法接受,無論你是接受或者不接受,都應抱持尊重的態度去了解,捍衛他人的權利,這讓我想到一句話 ... 這次以 Netflix 影集讓你們認識 LGBTQ+,讓我們一起從中學習。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圖 / 取自 33 LGBTQ(IA+) Terms You Should Know in 2020
 

等等 ! 在開始前如果你對 LGBTQ+ 所代表的字母或符號意思不了解,建議你先去看看這篇文章,再回來看看多元性別題材的 Netflix 影集片單,這是以圖片解說,更淺顯易懂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輯】LGBTQIA這些字母指的,究竟是哪些人?

 

 

第一部:親愛的白人 ( Dear White People ) 
 

以詼諧且復古的旁白技巧引導我們進入常春藤名校,描述四位黑人學生的生活經歷,「親愛的白人,讓我來告訴你關於你們的事..」,除了面對隱藏在生活中的政治議題、後種族歧視時期所暗藏的真相,還有自我認同危機,以及各種族群間緊張的關係。主人翁之一的萊恩,因秀氣的形象違背了社會對「男人」的期待,他甚至想剪個頭髮都沒辦法好好剪,而他並不認為自己的標籤就是「同性戀」,因而有人這麼告訴他...
 

連自己的真相都不願去面對,你如何能寄望找到事情真相?相信我,去找到自己的標籤。

圖 / 取自 Netflix
 

第二部:我要開心 ( Feel Good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以輕鬆的氛圍,包裝沉重且鮮少提及的議題,以半自傳的方式敘述著,重新定義「成癮」的意思、生理行為反應出的心理層面,還有父母該如何面對子女的成癮。梅是個喜劇演員,在朋友的酒吧裡表演脫口秀,台下的鴉雀無聲,喬吉娜在台下笑得合不攏嘴顯得格外悅耳,梅也因此注意了她。其中,喬吉娜也在與梅相戀的過程中不敢告訴父母及朋友自己已經出櫃了,他們無法讓喬吉娜安心地討論與梅交往的事,彼此的問題浮出檯面,他們該如何面對?
 



「我們希望做出一部好笑又心碎,有時候事情又變得超乎想像的影集,因為這就是生活的樣貌,我希望觀眾看這部影集時會開懷大笑,並且能與角色有所連結,當然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梅和喬治這對情侶。」梅興奮地說道。

 

 

 

第一部:好萊塢 ( Hollywood )

 

以1940年代的好萊塢作為背景,一群懷抱夢想的人們,不論亞裔、黑人、女人、白人來到好萊塢為夢想付出貢獻,然而,在那時黑人所遭受的歧視相當嚴重,更不用說又是同性戀,經歷許多波折,所幸才遇到開明的朋友們,彼此互相扶持著,勇敢的告訴大家我是同性戀,這是我男朋友。
 

Read Mo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精選 / 被光芒蒙蔽的好萊塢,那些避而不談的真相,揭露50年代電影產業黑暗密辛
 

圖 / 取自 Netflix

 

第二部:艷放 80 ( Pose ) 
 

在保守的 80 年代,美國的同志與跨性別族群在歧視眼光下找尋自我認同的故事。渴望「做自己」與「被認同」的人,穿戴華麗衣裳,為了贏得獎盃及家族名聲,費盡心思的打扮,參與地下舞會。
 

我們也可以看見,當他們勇於告訴自己父母「我喜歡跳舞,還有我是同性戀。」或者「媽媽那天你看到一個女孩走進我房間,不是別人,而是我。」得到的不是認同,而是唾棄,加上因宗教信仰關係認為是罪人,不被上帝保佑,雖然被迫離開家園,但他們以自己的方式找到歸宿。前面提到的家族非有血緣關係的那種,而是因為不同原因而相聚。
 

圖 / 取自 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部:城市故事 ( Tales of the city )   

 

走進巴貝瑞巷28號,有如發現新大陸一般,與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這裡充滿著 LGBTQ+ 文化,房客們是鄰居也是家人,本劇完整的呈現,愛,才是成為家人的必要條件。

 

  由《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編劇暨共同監製蘿倫莫埃利(Lauren Morelli)擔任節目統籌及首席編劇。啟發自美國作家亞米斯德莫平(Armistead Maupin)的系列著作,故事接續 1993 年和 1998 年首播的迷你影集,  雖然沒看過舊版的但單看新版的也是看得懂的。

 

圖 / 取自 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三點訴求切入關於同性議題,更我們了解 LGBTQ+ ,也看到了從過去到現在所面臨的各種問題,人生而平等,沒有誰特別的偉大,不要為自己感到羞恥,勇敢地為自己發聲,為愛發聲,愛可以是多樣化的形式,請給予彼此尊重。

 

Instagram : soyloisch

 

Read More

 

#多元性別題材 #同志驕傲月 #Netflix #Netflix影集 #親愛的白人 #我要開心 #好萊塢 #艷放80 #城市故事 #LGBTQ+ #六月 #PopDaily #同性影集 #同性片單 #彩虹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