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觸手可及!》台詞分享: 活法有很多種,但要搞清楚,什麼叫放手,什麼叫退縮。

1 / 1

宋凜:「你既然來了,做了,那就善始善終,拿出專注力,把你所有的熱情、精力放在該做的事情上面,這叫熱愛。喜歡的事情,沒了熱情,那就放手囉!沒關係的!人生很多種活法,但是你要搞清楚一件事,什麼叫放手,什麼叫退縮。」--from 《幸福觸手可及》ep10.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劇情背景簡述(微劇透)

在參加設計比賽的尾聲時,周放(迪麗熱巴飾)遇到了各種流言的攻擊,讓她也開始懷疑自己能晉級是否是製作方幕後的黑箱操作,而非是因為自己真的有實力。她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宋凜(黃景瑜飾),身為服裝業前輩及比賽活動冠名商老闆的宋凜便向周放說了這段話。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去實踐目標跟理想的過程中,必定會遇上各種煎熬跟考驗,只要肯直面考驗,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往前邁步,就算最後沒有成功達標,曾經那樣拚搏過,也已經值得。當感覺到已經沒有什麼是自己能再投入跟付出的,那選擇坦然的「放手」,從他處從頭來過,也不可恥,畢竟在過程中也重新又認識了一次自己,人生有很多種活法,你也還有很多選擇。然而,如果只是在一開始遭遇困難時,就認為或許是自己不適合,開始自我懷疑,沒去做過任何嘗試,那就真的是「退縮」了,是自己斬斷了前方的道路。在開始攀登之初,就被山的高度嚇到,別說看不到山頂有多美,連分享路途有多艱辛、自己流了多少汗水的機會也沒有了。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圖片來源: 愛奇藝《幸福,觸手可及!》

塔可個人覺得是一部能嗑下去的戲,人物個性鮮明,節奏不快也不拖,就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一些新意跟亮點。

#愛奇藝 #湖南衛視 #幸福觸手可及 #迪麗熱巴 #黃景瑜 #張馨予 #易大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