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各國霸凌題材劇:拒絕成為霸凌加害者

1 / 1

今天帶大家盤點霸凌有關的戲劇,從中學習不要成為霸凌加害者,也保護自己勇敢拒絕霸凌。

.

#1 日劇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一部結合凶殺案、網路世界和媒體所拍成的電影,劇情精彩懸疑不會過於血腥暴力。

故事開始於一件女主角同事被殺害的案件,女主角被列為嫌疑人。

經過媒體的過於渲染和網路世界的人云亦云,讓大家撻伐尚未確定是兇手的女主角,更變本加厲的人身攻擊。

👉有時候媒體為了流量,只報導聳動卻未經實證的新聞。網路上也跟著發表各種“聽說來的”言論。 無知八卦的累積都有可能成為網路霸凌的導火線!明辨是非,不要跟著謾罵,才不會成為霸凌的加害者。

.

#2 美劇 漢娜的遺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部探討青少年成長階段可能遇到的校園霸凌狀況。整部片散發沉重氛圍,訴說少女記錄在錄音帶裡令她自殺的原因。

在霸凌行為發生時,那些旁觀者也都是讓漢娜心碎的一環。大家可能以為不要插足就不關自己的事,卻不知道這樣也會給受害者帶來傷害。

👉多一點關心和溫暖,就可能成為一個人活下去的救贖。多鼓勵身邊的人就能讓世界多一分美好。

.

#3 台劇 我們與惡的距離

改編自一件真實殺人案件,探討精神病的污名化及網路世界對於犯人家屬的二次霸凌。

一位槍擊犯的家屬們因為網友們的“行俠仗義”而被肉搜,導致全家都得改名換姓才不至於在路上被攻擊。他們雖然和案件毫無關聯,卻被大家歧視性的對待和網路霸凌。

👉大家出於同情心不忍心看一個無辜的人(槍擊被害者)受害,卻用同樣殘忍的方法去對待其他無辜的人(槍擊犯家屬),是否不合理?在執行正義時也要合理不能過度。

.

霸凌很有可能以各種形式出現在我們的生活附近,看完這幾部影集,希望大家都更能對霸凌受害者伸出援手,不要成為冷眼旁觀者。也能在被霸凌時有勇氣向外尋求援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片均來源Google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