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2015)

1 / 2

腦筋急轉彎應該是近幾年,Gin最喜歡的迪士尼電影了~

在這裡先舉手說,我是厭厭的粉絲XD

相信大家在開演時出現悠哉的夏威夷風情,應該都會一驚想說是走錯間嗎?

還是是哪個角色的腦內短劇嗎?

No!是另一部皮克斯短片-Lava,

講兩座火山相遇的故事,雖然是悠哉的夏威夷風情,

但看到最後竟然都想掉眼淚了。

每個人的腦中都有一個控制中樞,是由JOY(樂樂)、SADNESS(憂憂)、ANGER(怒怒)、DISGUST(厭厭)、FEAR(驚驚)所控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11歲女主角Riley的腦中,一直以來都由樂樂主導一切,(是啊,小孩子總是嘻嘻哈哈的)直到搬家為止...

搬家後憂憂突然手腳長蟲一樣到處亂碰東西,被她碰過的記憶都變成傷心的回憶...總司令樂樂為了阻止長蟲的憂憂,兩人卻一起不小心掉進腦內的未知世界中,結果Riley的腦子就變成由怒怒、厭厭、驚驚所控制...

腦內的小人物真的是一個很新穎的想法,加上小女孩碰到新環境,或許有一點點小小的叛逆心態,把小時候的叛逆心態比擬成小人腦中作祟也真是個有趣的想法。

長大後,快樂的記憶,如果沒有憂傷的記憶鋪陳,充其量只是個能輕易被遺忘的記憶,憂憂與樂樂在腦海沉浮許久後,豁然開朗了這個道理,決定無論如何回到控制中樞後要由憂憂來主導一切,Riley才有可能度過難關,重新變成一個開心的小女孩。

看完電影後,我猜大家都會開始問周遭一起看電影的人,「請問你現在是用哪一隻在跟我對話??」然後會發現跟「某些人」相處的時候,樂樂、憂憂跟驚驚都會去睡覺,只要厭厭跟怒怒就夠了...哈哈!

電影最後跑字幕的時候的小劇場真的笑死我也。鏡頭拉近每個人的腦內控制台,最後來到了狗的腦內,喜怒哀驚厭全部都只對食物有感應...然後看到貓,只見控制台前空空如也,大家都晃來晃去不知道在幹嘛,驚驚突然跳到控制台上...然後那隻貓就中猴了...(對動物的描述真的很貼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