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流行樂Dua Lipa-〈Physical〉:我們的愛無懈可擊💘

1 / 4

E在2020最愛的西洋流行樂前十名絕對有Dua Lipa的Physical‼️

這首歌收錄在她2020年3月推出的〈未來懷舊〉(Future Nostalgia)專輯裡。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Dua Lipa還不是非常熟悉的歌手,因為我也是到去年下半年才開始聽他的歌的😚但一聽到Physical就覺得直接被擊中了!

簡介一下杜娃・麗帕,出生於1995年,是一位英國的歌手兼詞曲作家。長年居住於英國的她,其實有著阿爾巴尼亞人的血統,在2008年時,又跟著父親回到科索沃,由於父親也是搖滾歌手(達卡及・麗帕)所以耳濡目染的杜娃,約14歲開始在YouTube上翻唱著名歌手Pink!等人的作品,之後回到倫敦,開始擔任模特兒。

才華洋溢的她,得過不少音樂獎,更在2019年獲得葛萊美獎(the Grammy's Award)的最佳新人和最佳舞曲錄製兩大獎項🥳

現在,來切入正題,了解一下E單曲循環數個月的Physical是怎麼樣一首歌吧!

「我想做一首好玩的歌。」

紐約時報推出的影片「歌曲日記」系列中的〈Dua Lipa's Physical WIll Get You Moving. Here's How She Made It〉記錄了杜娃和他的團隊是如何把這樣一首既復古又能立刻抓住現代人胃口的歌製作出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當時壓力很大,因為大家都期待著我要做出另一張上榜的專輯。」在2017年時,杜娃的〈新規則〉(New Rules)拿下了全英音樂獎最佳單曲的獎項、2019年拿下了葛萊美音樂獎,對她來說,〈Physical〉是一場實驗、一種突破的方式。

「在製作Physical的那天,我們去到了製作人傑森的神秘小屋。」傑森自己也在訪問裡說,因為他家種了很多果樹、有花園🌷,還養了草泥馬(咦!)音樂室又長得像太空船--「我們什麼都有了,接下來就是像相親那樣,慢慢探索我們的創作。」

Common love isn't for us, we created something phenomenal, don't you agree? 我們不談平凡的戀愛/我們的愛無懈可擊/你不覺得嗎?

杜娃說,把問句加入歌詞裡,就像是八零年代的復古作品一般,懷舊感滿滿。

All night, I'll riot with you, I know you got my back and I know I got you. 我整晚都將與你狂歡/因為我知道你罩我/我也罩你。

「杜娃把最後的橋段(bridge)想出來時,整首歌進入新的境界。」

「我就像看到了閃舞(1983年的浪漫舞蹈電影)重現在眼前。那是一種狂熱。」

Hold on, just a little tighter, come on. Baby, if you're ready come on. 撐住--再抓緊一點/我等你準備好,寶貝。

但大家不知道的小秘密是,這首歌畫龍點睛的部分在於前奏的「長笛」。不過,這個部分我就讓你們自己去體會和尋找啦!

杜娃說:「有時候讓自己逃離現實一下、去發掘每件事情好玩又開心的一面也不錯。因為這也是我自己需要的。」

最後,其實〈Physical〉也有出了一版健身的MV,大家不妨也跟著我們的Lipa教練,一起開心地甩開生活的煩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貼心附上Physical的Music Video🙋🏻‍♀️:

&健身版本💫😜

感謝閱讀!🧡 也歡迎Lipa粉絲來開同樂會!(誒)

#DuaLipa #YouTube #music #Physical #futurenostalgia #英國歌手 #音樂 #歌曲 #歌曲推薦 #流行樂 #popmusic #british #popdaily #波波黛莉 #娛樂 #entertai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