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了嗎?超夯韓漫《少女的世界》的高顏值韓劇,盤點6個與原著的差異!|吃飽飽看劇

1 / 1

文/吃飽飽

Webtoon 上連載5年的超人氣生活型漫畫《少女的世界》最近開始第二季的故事啦!

故事主要描述四位女孩的高中校園生活,她們遇到各方面的情感與煩惱,

升上高中開始用心打扮自己的「娜麗」,期待能夠從心中的醜小鴨變成天鵝,

意外遇上兒時玩伴「柔娜」, 並且和個性單純又超美的「仙智」與曾是直率又有義氣的「美來」,  四人成為朋友。

🔥《少女的世界》紅什麼?

故事就從娜麗發覺自己的朋友是三位轟動全校的校園美女開始,

當她們聚在一起,旁人總是關注著美女好友們,甚至過份地拿自己平凡的外貌去比較。

爆紅原因則是《少女的世界》細膩刻劃四位女主角之間的友情、彼此的家庭關係與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包括娜麗因為外貌被比較、談戀愛被利用延伸出的自卑心理,還有美來隱藏的過去陰影與抵抗輿論的心態轉變。

現在,這部在 Webtoon 上擁有超高人氣的漫畫翻拍成同名韓劇啦!

目前已經更新到第10集,

我們就來看看四位女主角的「漫畫原型與選角」還有「漫畫與原著目前的差異」吧!

🎬節目資訊

劇名:《少女的世界》(韓:소녀의 세계)

原著:Webtoon 中文版《少女的世界》

網劇首播頻道:tvN

每集長度:1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集數:16集

※【漫畫】每周三更新

※【網劇】每周三、五更新

🌸【娜麗 - Arin】

自從宣布「娜麗」由韓國女團《Oh my girl》的忙內「Arin」出演後,讓一堆粉絲都覺得太美啦!

在漫畫裡的娜麗,國中時身材圓圓的、打扮也土土的,到了高中則是瘦身成功,也燙了可愛的捲髮,不過還是看得出圓潤的臉,

Arin 擁有同樣可愛又好人緣的氣質,但她則是四肢纖細,就算是扮演娜麗國中的模樣看起來也是個清秀知性少女阿!

🌸【柔娜 - 黃寶凜星 황보름별 】

「柔娜」這個充滿高冷氣質的富家小公主角色,則由黃寶凜星(황보름별)飾演,

總是皺著眉頭說著好煩,但還是會想約四人一起吃飯、偶爾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私心覺得柔娜如果由《Red velvet》的「Irene」出演,在外型上會更有高冷的感覺,

不過由黃寶凜星飾演的柔娜,確實有高中生的感覺,回歸到原著替柔娜設定的「小大人」

🌸【仙智 - 金鍍我 김도아 】

故事中充滿仙氣、超級單純又愛吃的「仙智」則由《FANTATICS》的「金鍍我(김도아)」來演出,白皮膚與大眼就是真人版仙智無誤,

不過金鍍我更給人鄰家女孩的感覺,雖然少了仙智的仙氣,但卻是非常純真的模樣!

🌸【美來 - 韓彩炅 한채경 】

個人認為整體還原度最高的就是由「韓彩炅(한채경)」飾演的「美來」啦!

很多網友對這個角色很失望,認為外型差異最大,展現的氣質也不同,

但我覺得美來直率的個性、明星感的外型,還是有完全被展現出來,看了超級過癮!

韓劇目前推進到第10集,其中又有哪些與原著設定不同的地方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心爆雷

#小心爆雷

#小心爆雷

1. 一集一事件

也許是因為要濃縮在16集內結束故事,在韓劇前8集裡,每一集都描述一件重點事件,

本週播出的第9集與第10集則是描述同一件事情,同時為下一集埋下伏筆,

在看劇過程中會有點覺得每一集關聯性低,不過時間軸確實有在往前。

在看漫畫則是交待得非常詳盡,劇情推動速度也較慢,因此可以更仔細感受到每個角色的行為與情緒。

下圖為每集開頭的動畫,中間會擺上當集的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美來的角色設定

在韓劇裡的美來,是小有名氣準備出道的練習生,大方承認自己的身分,也常和粉絲合照,

但是在漫畫裡,美來其實有個叫「世夏」的原名,從小是被受矚目的童星,

或許是因為童星的身分,讓當時的「世夏」經常為所欲為,引起同學的不滿,

雖然當下同學們沒有表現出來,但同時參與實境電視節目錄製遭到惡魔剪輯的世夏,立刻成為眾矢之的,也成為日後她心裡最嚴重的創傷。

有過這樣一段經歷的「世夏」在升上高中後,改名成「美來」,性格活潑,

在學校的人緣也非常好,但很少提起自己的往事,

因為過去被重要的朋友背叛,導致她害怕現在深交的另外三個好朋友(娜麗、仙智、柔娜)也會聽信謠言。

(漫畫裡有很詳細講到仙智、美來、柔娜,三個人過去遭遇的種種不好,看了真的很心疼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美來與宇慶

在漫畫裡,宇慶是美來小時候在慘遭惡剪的實境節目認識的朋友,

美來因為惡評中途退出節目,同時也離開了演藝圈,

而宇慶則因為出色的表現,陸續接到其他邀約,長大後成為了超人氣藝人,甚至是娜麗的偶像!

長大後再次恢復聯繫的他們,相處模式並沒有改變,一樣喜歡糗對方,但同時彼此也是對方最熟悉的人,

宇慶等待美來的聯絡等了好幾年,即使手機號碼意外外流給瘋狂粉絲也未更換,

就是等著當年的「世夏」重新聯繫他,不難看出宇慶其實很喜歡美來!

宇慶由韓國男團《JBJ》的「權玄彬(권현빈)」飾演,選角一公開就造成了轟動。

在翻拍的韓劇中,宇慶則是一開始就以「美來送給娜麗的生日禮物」這個身分登場,目前(第十集)並沒有特別提及兩人是如何認識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韓劇裡的美來坦然地享受待出道藝人的身分,宇慶則同漫畫描述,已成為人氣明星,同樣演藝背景的兩人相識也是很合理的,

劇中的宇慶同樣喜歡著美來,但多了更多親密的相處,宇慶甚至主動「討抱抱」,權玄彬的粉絲看到肯定會尖叫的!

4. 娜麗的初戀

在漫畫裡,娜麗的初戀並沒有交往,而是喜歡一位叫「民才」的學長,沒想到發現這位「民才」根本就不是同校學長,而是過去曾追求過「柔娜」的一位同齡男生,只是為了繼續纏著柔娜才接近單純的娜麗。

娜麗的初戀就這麼結束了,也不時冒出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遇到真愛的念頭。

在韓劇裡,則是和娜麗擁有超好默契與共同嗜好的同班同學「劉振赫(유진혁)」成為初戀對象,交往中瘋狂灑糖,劉振赫也很受觀眾喜愛,

不過最後發現,也是為了接近柔娜才利用娜麗的感情,真是太過分了啊!

5. 男女分班

像第四點提到的,劉振赫是娜麗的同班同學,在韓劇裡是男女合班,

但是在漫畫裡是男女分班分樓層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仙智的班級

在漫畫裡,仙智和娜麗同班,娜麗剛到班上時,

原以為變漂亮的自己,在班上顏值排名應該還算前面,

沒想到準備拿出餅乾和坐在前面的同學交朋友時,就發現前面坐著一位天使!

也因為同班的關係,娜麗第一時間就聽到了關於仙智不好的謠言,也會想辦法陪伴她、替她說話、找朋友證明真相。

在韓劇中,仙智最初是被娜麗一起帶去跟柔娜、美來一起吃午餐的,

但並沒有娜麗和仙智在班上相處的情況,不能確定兩人一開始怎麼認識的,

在班上娜麗遇到霸凌狀況也只能自己去面對。

以上就是6個目前播出10集內看到的最大差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少網友表示「播出後很失望劇情」、「不喜歡選角」等等,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漫畫的版本,因為認為漫畫相較網路劇,需要更多篇幅才能好好說明一件事情、一個角色的經歷,

同時也因為這樣的鋪陳,讓每個角色遭遇的事情都變得更有份量,好幾次看到有感的地方都偷偷掉淚啊!

不過喜歡原著《少女的世界》的朋友,還是推薦可以追這部同名韓劇哦!

想看更多韓劇解析嗎?追蹤我吧!

【影劇分享 x 零食開箱】👉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5651

【行銷案例 x 工具文】

👉https://www.blink.com.tw/account/blink_profile/216552d016e/post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行銷人迷因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_meme_/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2020韓劇 #韓劇 #影劇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韓國必看網路劇 #韓國帥哥 #韓國新生代演員 #韓國網路劇推薦 #韓國網路劇演員 #影劇分享 #影劇解析 #韓劇解析 #少女的世界 #Arin #ohmygirl #黃寶凜星 #황보름별 #Redvelvet #redvelvet #金鍍我 #鍍我 #FANTATICS #韩彩炅 #한채경 #權玄彬 #권현빈 #韓國女團 #韓國男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