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車大師:化腐朽為神奇」:讓雙眼吃冰淇淋的大好機會!

1 / 1

最近小眼睛投入Netflix的片庫中無法自拔,偶然間發現這部與改車相關的實境節目,與其說是節目,我認為更像是另一種型態的紀錄片, 它讓我從一個對改車不以為然的人,一夜之間成為改車大師的狂粉!短短兩季共16集,根本看不夠!

如果你期待一場精緻又快節奏的視覺饗宴,選擇「改車大師:化腐朽為神奇」絕對沒錯!

以下就是我認為的主要看點囉!(以下簡稱影集為「改」)

超簡單故事大綱:高譚車廠運用創意與技術,打造無數獨一無二的車!
  • 欣賞美的事物是人的天性

「車」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昂貴的奢侈品,尤其是唯一的「好車」。

在這部節目中,你將會看見許多變身後非常漂亮的車款,類型十分廣泛,從跑車、賽車、金龜車、敞篷車到軍用卡車、巴士、概念車款等等,不計其數的作品,真的會讓眼睛大吃冰淇淋!撇除節目的內容,光是欣賞這些豪華高級的車,就足夠你看上一整天!

  • 不只是改車

你以爲節目中只有改車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他們連重機、船、電動車等等都可以改裝!在我看來,好像只要有馬達有引擎的東西,他們通通能改給你!這些不同物品的改造,也讓觀眾在觀影過程中多了驚喜感!而且說真的,他們連不是車的東西都改的非常好看!看到最後我都好想存錢,未來有機會請他們打造全世界只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車!

  • 節奏快速掌握得宜

改一輛車費時幾週到幾個月的時間都有可能,但是節目很巧妙的用許多精緻的工作畫面、慢動作、訪問、人物特寫、縮時攝影、車廠空景去填補那些疲乏無趣的改車時間,在一集30-40分鐘之間,你就能看到1-2台的改造車款,而且他們可能同時處理2~3的車款,交叉推動就像是戲劇的多線敘事,吸引你不斷看下去。

並且每一輛改造車,事前都會有簡單明瞭的動畫去告訴觀眾,這輛車將如何進行改造,就算你對機器ㄧ竅不通也沒關係,只要你了解整個企劃的大方向,不到20分鐘,車子就改完出現在你面前,對於現在新型態的「速食」觀眾而言,是最好不過的呈現方式!因為你跟我講許多改車的細節,我根本聽不懂也不想聽,我只想趕快看到帥氣的成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改車的創意是一種藝術

「高譚車廠」的老闆馬克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創意,技術高超的改車大師。在影集中所有漂亮的車子,一開始都只是一堆生鏽,看起來沒人要的鐵片們,但馬克總是能夠在這些車款中發揮獨特的想像力,在滿足客戶的喜好中,加入「高譚車廠」的風格!所以他的組員們都說他是車子的靈媒XD

因為那些車子會自己告訴他,他們想變成什麼樣子XD 改造後的車款往往都超過百萬,但是其中的發想創意卻是無價的!

  • 展現完美的團隊合作

「高譚車廠」裡的每一位組員都非常專業,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多餘的!他們展現了專業分工的重要性,你很快就能融入其中,知道每一個人的專長以及工作內容,而且不論車廠營運如何,他們都會共享樂共患難,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馬克身為領導人也很願意讓組員負責不同的企劃,傳授技術也不會藏私,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組員都會追隨他的原因吧!

「改車大師:化腐朽為神奇」是一部很神奇的實境節目,我覺得自己非常投入其中,好像我也成為團隊中的一員,看著一台又一台從無到有,從有到完美的車子,我只能說 非!常!享!受!

還有組員之間的各種垃圾話,無形之中添加了許多特有的幽默及笑點!你很難想像這五人團隊過去打造過多少獨特的車款,你只會開始期待第三季他們又會撞出什麼樣的改造火花呢?

推薦給不懂車也會愛上車的你:「改車大師:化腐朽為神奇」

#改車大師化腐朽為神奇 #Netflix #實境節目 #小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