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底情深-因為他,我才知道我是誰

1 / 1

2017年的美國奇幻愛情故事,為我們帶來夢幻的人魚戀。

故事的背景是在美國冷戰時期間,女主在政府建立的秘密研究所擔任清潔員,生下來就受到傷害而不能說話的女主,每天的生活平淡無奇,反覆做著差不多的工作,有天,高層人員送來一個未知生物做研究,也就是我們的男主,男主的到來引起孤獨女主的注意,她發現男主並沒有想像中的危險和可怕,並用食物來增進彼此的感情,同樣不會說話的男主在女主溫柔的示好下也不再對她有敵意,漸漸的女主那寂寞的心終於有了靠岸。

當女主知道男主要被解剖做研究時,想盡辦法要救男主,她說服了住在隔壁的大叔和在工作時照顧她的大姊,還有同樣也不忍心解剖男主的研究員,冒著被殺害和失去工作的風險,終於平安的將男主運到女主家的浴缸,而女主知道自己不能一直把男主放在自家的浴缸中,便計畫在某天下雨的夜晚放生男主。

計畫實施的前一天,女主早已在對男主日久生情,愛上了男主,同樣的男主也愛上了這特別的女主,兩人互表心意,並在浴室與男主來個水乳交融,終於到了計畫的當天晚上,兩人還是被政府人員給逮到,政府人員並馬上開槍放倒了男主和女主,眼看不遠處就是深黑的海水,卻無法將男主推到此處,女主心中無比的心痛,他緊緊握住男主蹼般的手,想藉此傳達對他的愛慕與眷戀,之後便暈死過去,眾人眼看大局已定,想把男主帶回去基地繼續研究,想不到有著修復能力的男主,只暈厥了幾分鐘便站了起來,秒殺了政府人員,而男主從大叔懷裡接過女主,並跳入深黑的海水中,在水中,男主親吻了女主,治好了他的傷口,讓女主導致無法講話的脖子上那三條淡疤變成了鰓,從此女主和男主就這樣隱身在大海中。

劇中,男女主並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全程靠著眼神、表情變化來傳達給觀眾他們想表達的意思,或許我並不知道男女主最後有沒有幸福快樂,但我知道的卻是兩個孤獨的心終於可以互相依靠了,同樣無法說話的兩人在外界看來是不正常的,但他們卻在彼此的眼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水底情深這部電影被提名13項奧斯卡獎,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極致暗黑美學,也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吉勒摩戴托羅說:「對我來說,最美麗的地方是裡頭每一個可以說話的角色,事實上都有和外界溝通的障礙,然而片中唯獨兩個不會說話的角色,卻能在靜默中美好地對話。」

#電影 #電影分享 #奇幻愛情電影 #汪琦的小小電影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