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東京男子圖鑑》

1 / 1

還記得數年前,看過由水川麻美主演的日劇《東京女子圖鑑》,看完確實印象相當深刻,除了對水川麻美的演技另眼相看外,故事把女主角-綾每個年紀的想法和慾望都赤裸裸地呈現出來,看著她不斷在在現實和幸福之間兜兜轉轉,摸索屬於自己的道路,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對於身為女性的我來說,看完這部劇集確實得到不少共鳴。

數年後,男版《東京男子圖鑑(東京男子図鑑)》終於播放,更由曾主演《情色小說家(ポルノグラファー)》的竹財輝之助所主演,故事描述男主角-佐東翔太(竹財輝之助飾演)待在東京20年間的故事,有了《東京女子圖鑑》的口碑加持,相信換上男生版的故事應該會有另一番感受。

故事大綱如同《東京女子圖鑑》一樣,故事將男主角-翔太每個年紀的想法和慾望都描寫出來,但稍為不同的是,翔太和綾所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 (畢竟是男人和女人嘛~)。《東京女子圖鑑》裡的綾一直所追尋著的是女人的「幸福」,而《東京男子圖鑑》裡的翔太所追尋著的就是「價值」,看著故事裡的翔太在東京20年間不斷在工作、金錢、理想之間掙扎徘徊,看著他遇上各種形形色色的過客、想在東京留下痕跡卻不斷的跌跌撞撞,在現實和理想之間不斷尋找屬於自己的價值和道路,由尋求「被需要」的男生轉變成懂得「創造價值」的男人。

看到劇集的最後,翔太亦沒有給觀眾一個明確的去向和答案,就像翔太劇中所說,這是他的人生 (他到最後亦沒有向女友求婚,就證明他還是以「自己」排首位呢)。不管在《東京女子圖鑑》還是《東京男子圖鑑》,兩部劇集都不約而同帶出同一個信息,就是不管你當下追求著的是什麼,重要的是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道路和節奏,活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作者:kekx3

圖片: 関西テレビ

#東京男子圖鑑 #東京男子図鑑 #竹財輝之助 #日劇 #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