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的魚評電影#2 : 天氣之子

1 / 1

這部是我在這裡分享的第三部電影,但是我當初所作的第二篇影評,這部因為疫情的緣故,又要上映了,我也來分享一下當初看的感覺。希望大家會喜歡,喜歡的話可以追縱和按讚喔。     

看完了這部電影,自己認知新海誠的電影又達到一個新的境界,裡面每個畫面都非常美,尤其在天空拍下來整個就是非常的美感覺可以直接躺在上面的雲上。但我最喜歡的一幕是陽菜有一次去幫忙放晴的時候,在高樓上那個景超級美。

以下就有劇透了哦,看完再來看;

                                                    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                                                 


我真的很喜歡新海誠表達愛情的方式,非常的簡單。彼此相遇有點喜歡,久了更喜歡彼此,無法離開彼此,到最後女主因為要拯救天氣犧牲自己,男主奮不顧身要去救女主,這裡真的很感動。

裡面有幾句很感動的話:

1.年輕人,這世界本來就是瘋狂的,儘管去做你認為正確的事吧

我記得這裡是大叔鼓勵男主做決定,不要管其他人,不要管東京的天氣,管你真正在乎的。

2.就算沒辦法再放晴也沒關係,比起藍天我更喜歡陽菜,天氣亂下去我也無所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話我記得是男主要救女主時跟她說的話,這句話我覺得是這部電影的總結,也是最感動的一段話,就算放晴了,可是沒辦法跟女主一起享受陽光有什麼意義呢?我只在乎的是妳,不會管別人怎麼想。

但真的要說看完這部電影時,真的覺得不是到特別的好,有兩點這樣的感覺,但不得不說就算有這兩點,我還是很喜歡新海誠說愛情的方式:

1. 它的整個角色的背景故事和鋪陳都不太夠,像是男主角為什麼會離家出走。

2. 前面的故事過於拖戲,雖然很多人說是為了表達年輕人找工作的辛苦和過程,但是其實我覺得作者想表達這個在這部電影過於簡單,而且因為第一點,跟角色不太熟而且我們不是居住在日本,就沒有很大的共鳴,真的到陽菜和和帆高第二次相遇,終於有種進入正片的感覺。               

 最後要說真的看完這部電影可以用一首歌來貫穿整個電影,那就是「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這就是非常的自私,但是我很認同帆高的決定,如果是我也會這樣做!

也非常喜歡新海誠安排瀧和三葉出現在電影中的彩蛋,會讓喜歡「你的名字」的人一定要去看,如果還有什麼彩蛋歡迎大家上來留言喔!而且喜歡這兩個角色一定要去看。但這次音樂相較於上次的歌詞,這次沒有那麼直接,但還是很好聽。                                                                                   

最後不得不說新海誠真的是姐姐控!從前面很多部都是這樣。

#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想二刷imax版

#書還沒看完還在人那

#滿分10分給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