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陸劇「爺們」代表是他!王凱穩紮穩打成就各種「漢」角

1 / 1


作者 / 溫森汪

現今OTT平台盛行,人手一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搭配智慧型電視連線,都能隨選並即時地收看最新的影視作品,也因為如此,這幾年觀眾再也不用被動地等待電視台購買,就能在網路上合法收看大量的大陸電視劇作品。

然而大陸每年電視劇作品產量極大,演員也層出不窮,其中不乏因為一部爆款作品的大流量一竄而紅的,也有像王凱這樣在演員路上默默耕耘,積年累月不斷挑戰不同角色,推疊出多部作品慢慢被觀眾看見的實力派中生代一線演員。

微博上擁有2千2百多萬人關注,長得帥、演技實力又剛又飽滿是多數觀眾、網友對王凱的評價,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的他,對自身演戲表現要求極高,每每詮釋角色總是精湛,如今已是中生代演員中的實力代表。出道14年演過無數角色,尤以霸氣鐵漢型的人物備受觀眾喜愛。

《瑯琊榜》靖王-蕭景琰

2015年播出的《瑯琊榜》引發許多話題與迴響,王凱在劇中飾演耿直而不擅權謀的靖王-蕭景琰,正因為剛直的性格相當討喜,進而受到許多劇迷的熱愛,加上王凱穿上古裝戲服挺拔的身形更加壯碩,搭配他充滿磁性的原音演出,讓他的人氣一舉爆棚。

王凱在《瑯琊榜》中飾演靖王-蕭景琰 (翻攝自微博)

《偽裝者》明誠

同樣是在2015年播出,與《瑯琊榜》同樣的製作班底拍攝的《偽裝者》,王凱再一次與胡歌同劇合作演出。該劇是描述在汪偽政權時期的諜戰故事,王凱在劇中飾演主角明台(胡歌 飾演)的三弟-明誠。雖然王凱在《偽裝者》中不是男主角,但諜戰的緊張加上劇情所需出現「戲中戲」的安排,對演技是一大考驗。網友形容明誠這個角色機智聰明、八面玲瓏,在諜戰劇情中王凱擅長的「眼神戲」也讓他詮釋起這個角色更加立體。

王凱在諜戰劇《偽裝者》中飾演明誠。 (翻攝自微博)

王凱擅長的「眼神戲」詮釋諜戰劇情讓觀眾更加有感 (翻攝自微博)

有趣的是,王凱許多角色都是剛正到不行的「純爺們」,用現在流行的說法就是「一鋼鐵直男款」,但是卻也搭檔出不少受歡迎的「男男CP」,例如:《瑯琊榜》中與「梅長蘇」胡歌瘋狂被揍對;到了《偽裝者》又與飾演明樓的靳東被劇迷搭配在一塊,是收看正戲之餘粉絲有趣的玩味聯想(XD)。

王凱接連演出的《瑯琊榜》與《偽裝者》是同一製作團隊打造 (翻攝自微博)

《如果蝸牛有愛情》季白

2016年播出的《如果蝸牛有愛情》,王凱飾演高冷性格又毒蛇、是富二代卻選擇一般生活的刑警工作,擔任隊長的他與女主角王子文飾演的警界新人許詡在合作中逐漸對彼此產生好感,是一檔男女主角邊破案邊談情的劇。緊湊的探案劇情加上不時冒出的粉紅泡泡LOVE LINE點綴,以及王凱在劇中詮釋完美「型」警的打扮,簡單俐落的髮型,無論是搭配正式警服或是便衣,都是那麼的挺拔帥氣啊!!!

王凱穿上警服、梳上油頭,這樣的警察造型太迷人 (翻攝自微博)

儘管髮型簡單俐落,便服也一般,搭上王凱的「顏」就是亮眼 (翻攝自微博)

《放棄我,抓緊我》陳亦度

同樣是2016年播出的作品,王凱與陳喬恩合作的《放棄我,抓緊我》劇情背景是現代都會,王凱演出帥氣又霸道的設計師總裁-陳亦度。雖然這部作品的劇情評價較為一般,但因為劇情設計,角色身處時尚圈,王凱在劇中許多正裝造型都超亮眼,端看劇照甚至劇情截圖,都有拍攝時尚大片的即視感。

王凱在《放棄我,抓緊我》與陳喬恩合作 (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飾演設計師的王凱,劇多造型都相當時尚 (翻攝自微博)

《清平樂》宋仁宗 趙禎

王凱睽違了五年再次回歸古裝劇,這回飾演的是宋朝在位期間最長的皇帝-宋仁宗 趙禎,是一位廣納朝廷百官諫言、懂得自我管理不奢糜、又是女兒控的帝王。

這次詮釋的皇帝角色個性糾結又複雜,看似溫文儒雅,卻也有在面對母子親情時,因為想要盡孝而不顧地位身分的衝動之舉。比較大的挑戰是,除了宋仁宗的少年時期是另名演員詮釋外,王凱一路從青年、中年演到老年,對演技是一大挑戰。而劇中宋仁宗與曹皇后(江疏影 飾演)的感情疏離,每次碰面後總是冷戰收場,每次看到都恨不得這組「帝后」親近一點好嗎!!!我們也想看這組CP的粉紅互動啊(誤)。

王凱在《清平樂》飾演宋仁宗-趙禎 (WeTV提供)

王凱與江疏影在《清平樂》是一對疏遠的帝后 (WeTV提供)

演起各種不同年代、性格的「鐵漢子」都是那麼地吸睛,或許王凱本人性格使然,加上對每一次不同角色的刻劃與用心,才能琢磨出這麼多受歡迎的作品吧!近期王凱與觀眾見面的作品有《獵狐》以及正在WeTV平台熱播的《清平樂》,往後更有剛剛在四月末殺青完成拍攝的《大江大河2》要與觀眾見面,期待「真漢子」演員王凱帶給我們更多精采的作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