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系戀愛直進男x中文系腦洞呆萌女 「致我們」人生都有一段校園青春的愛戀

1 / 1


作者 / 溫森汪

陸劇「致我們」系列邁入第三部作品,從2017年《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2019年《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再到今年的《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三部作品都是改編自作家趙乾乾的小說,並由他本人加入編劇團隊改編的作品。以校園為背景、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純愛劇情,受到極大的歡迎,也因此這個系列每推出一部姊妹作,主演陣容都是原著書迷、劇迷相當期待的。

《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上檔再掀一波校園甜寵劇風潮 (WeTV提供)

今年推出的《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男女主角由龔俊搭檔劉人語演出;龔俊自2015年出道後,已經參與多部戲劇演出;劉人語在2018年參加女團選秀節目《創造101》後開始被大眾認識。兩人在劇中的邂逅,始於劉人語飾演的大學新生周筱,在開學前往學校時因為搭車坐過站而耽擱了負責接她的學生會長-趙泛舟(龔俊 飾演)的時間,兩人之後在校園中一連串的巧遇,都因為周筱的迷糊而讓趙泛舟對這個女孩一次比一次印象深刻。

龔俊與劉人語搭檔演出校園CP (WeTV提供)

龔俊飾演的趙泛舟是校園學霸,法醫系高材生,又擔任學生會會長,加上顏值高,根本是那種在校園中全能型的風雲人物,不過趙泛舟性格高冷又偏寡言,不是高調型的校草,為人沉默但說出口的話卻句句重點是他的特色,經常擺著一張無表情的面癱臉卻一點也不討人厭,反而讓他在開始喜歡周筱後,每次偷偷注意周筱、不時露出開心的小表情時更為加分。

龔俊飾演法醫系高材生-趙泛舟 (WeTV提供)

劉人語飾演的周筱是大學一年級的新鮮人,考上中文系,卻對柯南和偵探題材的事物情有獨鍾,甚至在網路上發表自己寫的偵探小說、在學校成立偵探社事務所擔任社長。經常是個小吃貨,在課堂上偷吃東西被老師抓包,個性迷糊又帶點天真,對生活中的事情一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大喇喇的性格頗為討喜。

劉人語2018年參加《創造101》獲得第13名,雖然沒能在節目中成團出道,但之後自己發行了不少音樂作品,這次主演《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倒是演戲頭一遭,她曾在微博發長文寫下自己當初為了做角色功課是多麼緊張,後來在開拍後導演讓她拋下負擔,一句「做回自己」讓她重拾自信放鬆許多,可能正因為劉人語實際年齡也就是周筱這個18歲的年紀,讓她詮釋起來真的如同做自己般,自然呆萌也討喜。

劉人語飾演中文系呆萌新生-周筱 (WeTV提供)

我覺得龔俊和劉人語的搭檔是屬於那種耐看、耐磨款,老實說一開始覺得這兩人各演各的,好像沒什麼火花,但跟著劇情愈往後發展,發現其實那個感覺就來自他們劇中角色的關係使然,畢竟一開始趙泛舟對周筱多少是有些不耐與埋怨的;而周筱對趙泛舟這個高顏值學霸又不怎麼感興趣,但是當劇情開始走到兩人之間逐漸搭起的曖昧氛圍後,那個甜甜的CP感也全冒出來了。

龔俊和劉人語的CP感強烈 (WeTV提供)

以往偶像劇中的套路公式多半是女主角先產生對男主角愛慕的情緒,這回《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中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男主角趙泛舟跟周筱熟識後,開始各種偷看她、喜歡上她的表情,還有在周筱與青梅竹馬-蔡亞斯互動時總是散發濃濃醋酸味,卻又得因為顧及面子「ㄍㄧㄥ」住藏起這些情緒,一個看似高高在上的校園風雲男,卻有這樣的一面,反差萌的程度簡直破表!

劇中周筱和青梅竹馬-蔡亞斯互動總讓趙泛舟大吃飛醋 (WeTV提供)

《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裡面,發生在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的故事也都讓我很喜歡,與周筱同寢三位室友朱璐、陶玲、羅薇,四個女孩總有一些無厘頭的舉動頗為趣味,加上閨蜜情也是一大點綴;男宿中趙泛舟和同寢的羽毛球明星-謝逸星,一冷一熱的組合,在寢室的互動也相當可愛。

除了趙泛舟和周筱的主線LOVE LINE,另一對謝逸星(完顏洛絨 飾演)和朱璐(安泳暢 飾演)的CP也頗為亮眼,超級自戀的謝逸星在羽球界是超級新星,在校園中亦擁有眾多粉絲,他對朱璐情有獨鍾也展開熱烈追求,沒想到朱璐總是冷冰冰回應,兩人的互動、謝逸星怎麼暖化朱璐的過程也是一大看點。

女子寢室四人組,總有許多無厘頭的宿舍劇情 (WeTV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趙泛舟和超自戀的室友謝逸星互動很有趣 (WeTV提供)

《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另一對CP的故事也相當精采 (WeTV提供)

《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沒有太多偶像劇制式的套路,描述的校園愛戀劇情雖然平凡,但收看時卻總能投射到心有戚戚焉的感受。雖然我們都知道甜寵劇的內容總是比較「超乎現實」,但其實滿多時候看劇時會回想到自己當年的校園生活,不管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是看著身邊朋友曾有所經歷的,都能找到一絲甜甜的共鳴。

收看《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找到自己校園青春時的一些共鳴 (WeTV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