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幹王的感情桃色風波]

1 / 1

好友問我:「啊怎麼沒見你 #評論 這次羅 × 祥事件?」我說:「啊就沒什麼時間阿,其次吼…」好的,總之,真的是夠發漏我的人才知道我常常在發文,主題涵蓋很廣,社會新聞、性別平等、社會階級、文化差異、男女感情、公共事務、職場甘苦……

本來我沒特別想發是因為想看看大家的討論,會不會因為是公眾人物而有或輕或重的差別。其次是我想可能還 #有戲 可以看(?!),哈哈。

首先,我是先覺得周的那篇文章還真是程度挺高的,不僅文字起承轉合,還兼具理性與感性,文字內容清楚,既不會讓人感覺只是討拍文,也不會過於拖泥帶水,大大提高了真實性,真的是蠻厲害的一篇文!

再來,我看了低卡(Dcard)上的評論,論戰挺大,粉不粉絲(fans)的難免成為互嗆的點,這個部份,我覺得很妙,因為,人們可能會因一個人帥、會唱歌跳舞、有才華或很會演戲等等,而欣賞這個人,欣賞多一點的,就是粉絲,到了一個地步,他的舉手投足都會讓粉絲尖叫。

/////偶像從來不會是完美的/////

認為他完美,甚至忘了他也會挖鼻孔或大號了,我這是浮誇的說法。但是看到粉絲失望及崩潰的時候,我就想,本來一個人的才華就和 #道德操守 沒有太大關係的。所以這次周出來點破,不過就是提醒我們這件事情而已,任何人都可能讓我們失望,即使他形象再好!

演藝圈,早期做秀有黑道威脅,或陪睡上位等時有所聞,畢竟人要的不就是那些,錢、權、名、慾望,它本身就是個紙醉金迷的地方,很多人即使並未預期自己會沾染,也難以抗拒,不論是玩弄的那方;或求上位的那方。

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也想到,如果寫出這些事的人不是周、沒有周的背景、沒有周的文筆,#群眾的反應 又會是如何?幾個小模出來說話,有的人開始說他們蹭熱度,好像是在說即使你也是個當事人,但你的地位低就等於你的遭遇不是真的。當然,我不知道誰是真的遇到了;誰是假的,但我相信一定有些人就是礙於自己地位而不敢有所為,畢竟他們還想上娛百,不是嗎?

/////性別不平等是這類事情最大的問題/////

還有,這類事情,不管是感情、約跑、被劈腿甚至是強暴等,不論在什麼情況下,#女生都是最吃虧的!社會輿論是非常性別不平等的,就像當初林奕含其實曾在 Ptt 上釋出訊號,底下的回應極度不友善,一直到後來林死了,其他有關的討論串,還是有不少不友善的文字。

當然,羅的事件和林不同,但顯然群眾的性別不平等還是很嚴重的,這件事,昆蟲姐姐可能會比羅更慘,阿翔和謝 × 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然而,羅和阿翔不同,他未婚沒小孩,我個人對他的炮火會比對已婚有小孩的小一點,但他仍然非常「#渣」。

/////如果你想「渣」,不要結婚、不要生孩子/////

我始終認為一個結了婚的人,就是要盡可能練到只有看到老婆 / 老公會有性致,如果你辦不到,就盡最大的努力避免試探誘惑。尤其對於有小孩的,我個人會炮火猛烈,因為你是在影響這個孩子的一生,多少孩子因為父母離婚而受到傷害甚至沒了照顧者。

-

最後我還是講一下,鄧醫師的發文其實著重於網路輿論及教育環境,也是值得思考的,我實在不懂有些人「廣 × 小妹」去挖她過往私事幹嘛,還是說今天只要誰犯錯了,以後就不能說話了?

想蹭熱度是誰?然後我臉友居然一堆讚她粉專,真是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