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周揚青和羅志祥不歡而散,伴侶的親密關係到底該怎麼解?

1 / 1

周揚青發表微博po文後,外界便開始熱烈地討論著。大多數人都為羅志祥的行為感到憤怒,且為周揚青的處境感到惋惜。

  

但由我看來,在這段關係中,周揚青不是純粹受害者的角色,而真正的問題是「溝通」。

  

周揚青的貼文最後是這麼寫的:

「你如果問我後悔嗎 我不後悔 因為確實是你 讓我變得更好了 因為愛你 我成長 成熟 也變得更獨立 你如果問我難過嗎? 也不難過 因為 你 一點都不值得!」

這裡指的「不值得」是指羅志祥對於親密關係有著不同於她的需求、無法忠於一對一的性愛關係,所以不值得被愛嗎?如果她的意思如上,那麼,我認為這對羅志祥來說並不公平。

  

在現在的社會中,一對一的戀愛與親密關係較為主流,且大多數的國家都實行一夫一妻制。然而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多元開放,同性婚姻和多元成家都是大家常常討論的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大家是否想過,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所追求的親密關係,並不侷限在「一對一」,而是更多元且豐富的。我認為這樣的人沒有錯,而他們也是值得被愛的。

  

羅志祥在這段九年的關係中,他最嚴重的錯誤是欺瞞。他有著和周揚青不同的親密關係愛好,但是他卻沒有坦承,也不願意和她討論。

  

在愛情中,伴侶間應該坦承地討論自己心中所追求的是怎樣的愛情和親密關係。和他人不同並沒有錯,重要的是彼此是否能夠找到雙方都可以認同且接受的中間點。

  

周揚青的貼文說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手的起因是怪我看了你的手機 雖然你不止一次告訴過我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相互間的信任 看彼此手機會打破這種信任 你不喜歡!」

其實,「信任」需要用行動去換得;信任並不會因為兩人決定交往就油然而生。因此,羅志祥單單拿一段交往關係,就要求對方信任自己是不對的,信任應該用一次又一次的行為來打造。

  

倘若,羅志祥和周揚青能在他們交往初期就坦承自己理想中的親密關係,那這時後周揚青就能問問自己:「我能夠接受我的伴侶有我以外的性伴侶嗎?我能接受我的伴侶嚮往兩人以上的性愛活動嗎?」如果她可以接受,那他們的關係並不會出現問題;她的答案若是不能,那麼,也許一開始就選擇分開,並且在未來尋找一個和她有著相同戀愛觀與親密關係認知的伴侶才是最佳選擇。

  

溝通是感情中最重要的一環,若無法有效地溝通,要一起走下去肯定很困難。我們應該借著這個機會反思看看,我們是否與自己的伴侶討論過彼此的愛情觀和親密關係,又或者是討論雙方對未來的想像。有時候,妳只是愛上了一個價值觀與妳天南地北的人,並不是誰錯了。

  

周揚青微博原文 https://tw.weibo.com/zhouyangqing912/449679796182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