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梨泰院 class》

1 / 1

由朴敘俊、金多美等人共演的韓劇《梨泰院 class (이태원 클라쓰) 》,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從不向惡勢力低頭、不輕易妥協的青年-朴世路(朴敘俊飾演),他的父親在一場惡意的交通意外中去世,他為了報仇決心在梨泰院開設小酒館,並向害死父親的仇人展開一段長達15年的復仇大計。

我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所以不和原作比較了,但《梨泰院 class》之前能夠成為大熱劇的原因,除了是因為朴敘俊的「栗子頭」外 (相信只有他才能駕馭這髮型~),另一個原因大慨是因為故事劇情有別於其他韓劇風格吧?雖然主線劇情-朴世路復仇的原委有點熟悉,但故事的人物設定卻走出韓劇一貫的框架和風格,不再是俗套的狗血情節,也不再是耳熟能詳拖拖拉拉的台詞。男主角-朴世路不畏強權、不落俗套的想法和果斷的判斷能力;女主角-趙以瑞(金多美飾演)不畏懼世俗眼光,堅定的人生方向,這些充滿新鮮感的設定在其他韓劇裡實屬少見。

既然男主角-朴世路不是一位簡單的人物,在他身邊的角色又豈會是普通人?在朴世路開設的小酒館「甜夜」裡,每位員工都因為朴世路的出現,都大膽且勇敢地活出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和生活態度。對於現今韓國這個充滿壓力的社會裡,這種果斷勇敢的想法正正就是他們所渴望,加上劇集透過每位角色的小故事去傳遞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等等的訊息,讓觀眾得到不少共鳴和反思的地方,特別是廚師-馬賢伊(李珠英飾演)的小故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呢。

《梨泰院 class》開首10集的劇情確實不錯, 男主角-朴世路每次反攻仇人的情節也相當大快人心,但很可惜到後段劇情漸漸無以為繼...特別是描述朴世路4年後成立「IC」公司後的故事,劇情開始走回普通韓劇的俗套風格,人物設定亦有點失衡,倉促收尾的結局確實是有點可惜呢。

作者:kekx3

圖片: JTBC

#梨泰院class #이태원클라쓰 #朴敘俊 #金多美 #韓劇 #韓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