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哥吉拉Godzilla

1 / 1

今天分享的是2014年上映的電影「哥吉拉」,是哥吉拉系列電影的重啟之作。

因為距今已有點時間距離,Gin就暢所欲言啦!

我覺得劇情編排有一點不順暢,合理性也有點問題,

所以我想依照自己的想法順一次看看。

哥吉拉是史前生物,從恐龍時代就存在的,但牠因為人類使用核子武器而產生變異,本來應該要跟恐龍一樣消失在地球上的哥吉拉,又出現在地球上。因而我們可以認為哥吉拉的存在具有一種反戰的精神。

穆特以核原料為食,我覺得以牠的外型比較像因人類大量使用核能而演變出來的新怪物,

帶有一種環境保育的精神吧?

而哥吉拉吃穆特乃是為了維持地球自然的平衡,哥吉拉吃穆特;穆特吃核原料(廢料),依照這個食物鏈,人類不就解決了核廢料的問題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邊看電影的時候我就在想,何不人類以後固定在太平洋中央放置核廢料(供品),這樣大怪獸就不會在陸地上找食物了。

這部電影給人感覺人類很多餘,人類所想的所有方法全部都行不通,徒增傷亡而已,

問題若出在人類氾濫使用核能,導致大怪物出現,那消滅怪物的方法竟然是再度大量使用核能,是要呈現人類死性不改,若不是哥吉拉來幫忙,人類就是自掘墳墓的感覺。因此哥吉拉不過獵個食,人類就把牠當救世主。

這個電影被我想的好諷刺,最可怕的生物不是哥吉拉也不是穆特,而是稱為"人類"的這種生物。人類在地球上因為自私而殘害其他的生物,但自始至終這些自私的行為也只是在自掘墳墓罷了。

因為當時覺得這部電影很怪,所以2019的「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Gin也沒看,

請問大家,我應該要把2019這部補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