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為自己瘋狂最後一次

1 / 1

[人在生命結束時,上帝會問你兩個問題,如果你兩個問題都回答是,這樣你就可以上天堂,第一個問題:你快樂嗎? 第二個問題:你有讓別人快樂嗎?]

2007年由摩根費里曼、傑克尼克遜,共同主演的,一路玩到掛,是講述個性、生活模式完全截然不同的兩人,在病房裡認識,並都知曉對方生命都快到盡頭了,所以決定寫出遺願清單,在生命結束前完成這些願望,[快樂並沒有後悔的過完每一天;並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是貫穿整部電影的核心價值,同時也是想傳達給觀眾的理念,在忙碌的社會裡,我們汲汲營營的在為事業、家庭奔波著,退色的西裝外套和那老舊的公事包,總是若有若無的在提醒我們肩膀上那責任的重量,然而我們為了履行責任,犧牲了追求夢想的自由與快樂,並強迫自己融入到冰冷的高樓大廈,最後習慣那冷灰色,也習慣了肩膀上的甜蜜負擔。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抬頭看著天空,又有多久,我們不再聆聽雨水打在樹葉上那清脆悅耳的聲音?

 電影中,兩位主角的個人色彩非常鮮明,富豪(傑克尼克遜)自大狂妄、行為放蕩不羈,反觀修車手(摩登費里曼)沉著冷靜、聰明睿智,兩個如此反差之人,卻都遭到生命的當頭棒喝,讓他們有了共同點,並一同完成遺願清單,或許生活中就是需要與我們性格截然不同的人,來增添我們生命的豐富度,古人曾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但生命裡總會遇到跟自己相反或者差異甚大的人,那時可能會排斥、反感,不過換個角度想,那只不過是你從沒體會到另一部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自覺都會形成自己所習慣的行為、動作,甚至環境等等,包容善待每個不同的個性,你將會發現自己的生活會多了許多新奇的事物,也會讓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到事情。

遺願清單,是讓你在生命結束之前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同時也是自我統整的一個好時機,不用把這件事想的太沉重,就很像是考試快結束時,你計畫好之後要去哪些地方玩一樣的道理,或許上帝必須將人的生命訂個期限,這樣我們不是才會認真地去過每一天,才會好好規劃自己那有限的人生?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來沒活過]

#電影 #電影分享 #旅遊電影 #勵志電影 #汪琦的小小電影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