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玲,別忘了你記憶中的那間柑仔店。

1 / 7

《俗女養成記》x《用九柑仔店》
「陳嘉玲,別忘了你記憶中的那間柑仔店。」
「年輕的時候,為了夢想離開家,以為實現了夢想就能獲得快樂,最後才發現,真正的快樂,是不做什麼就很快樂」
「我們始終眷戀著家鄉,只因為那裡,有愛我們的人,以及我們愛的人。」

《俗女養成記》和《用九柑仔店》在2019年末接連播出,俗女屬於輕鬆幽默搞笑,但是該讓你哭的地方,還是能騙走你的眼淚,用九的步調就比較慢,雖然沒有無厘頭的陳嘉玲,但劇情讓離鄉背井的遊子們超有共鳴,畫面也很有電影的質感。


#俗女養成記
《俗女養成記》有一半是陳嘉玲在回憶童年的劇情,除了金馬影后 謝盈萱 很能帶著觀眾入戲之外,令店長最想讚賞的就是飾演小陳嘉玲的吳以涵,她的演技自然又可愛,也曾經在其他戲劇看過她,在俗女裡面,你可能會在她的身上看見自己小時候的身影,不那麼完美,卻無厘頭的可愛。陳嘉玲生活在三代同堂的家庭,她和父母還有祖父母之間的互動,很自然、有感情又很好笑,過年的時候剛好重播,很和家人齊聚在一起看,一起聊聊以前細漢的故事!

#用九柑仔店
「台北回鄉下頂多三個多小時,但我卻要花365天。」
《用九柑仔店》的前兩集,店長就已經哭爆,加上電影質感的戲劇畫面,真的會敲中很多遊子的心境。男主角張軒睿,在台北有著不錯的工作,但站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早已迷失了自我,直到阿公病倒,本來想回去把柑仔店收掉,卻引來很多居民的不捨,接連找回童年記憶,才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故鄉,決定辭掉工作,留在故鄉經營柑仔店,從大家小時候都會有的一間「柑仔店」出發,去緊扣台灣獨有的鄉土情感。前陣子華山還開了還原「用九柑仔店」的快閃店,店長當然有去一波,但還是童年的那間柑仔店最對味啦~


2019年末用兩部懷舊風的好劇收尾,這兩部的風格和調性不太相同,但卻容易把他們聯想一起,一樣都是演述離鄉遊子的心境,也融入很多台灣特別的情懷,每個人可能都是陳嘉玲,每個人心中也會有那麼一間柑仔店,我們都努力的生活,也努力的不忘記初衷。


這兩部戲也讓我聯想到盧廣仲的《大人中》這首歌,「長大後我們都離家出走,幸好心裡住著家人,家就不遠。」,喜歡的觀眾們也可以去聽聽!

圖片素材來源:俗女養成記FB粉絲專頁、用九柑仔店FB粉絲專頁、今日新聞、公視台語台

#戲劇比一比你要喝可樂還是雪碧 #俗女養成記 #謝盈萱 #吳以涵
#陳竹昇#楊麗音#夏靖庭#于子育#溫昇豪#藍葦華#陳家逵#宋緯恩#嚴藝文#用九柑仔店#張軒睿#莫允雯#林義雄#雷洪#龍劭華#黃西田#迷你劇集#台劇#時代劇#懷舊 #追劇便利商店 #drama #taiw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