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似錦嗎?房似錦其實是「房四井」

1 / 1

狼性背後是怕被吃掉的恐慌

房似錦其實原名是房四井,是家裡的第四個女孩,生出來時就被媽媽潘雨貴要往井裡丟,還好是爺爺搶了下來。她的不通人情是為了立足、她的堅強武裝是為了生存。每天早餐四個包子加兩杯豆漿,因為她嘗過三天沒吃飯的處境,吃飽成了她人生中很重要的前提,她說:「你首先得活著。其次,得更好的活著。」

一次社區裡辦馬拉松比賽房似錦跌破眼鏡得了第一名,她又說:「你們跑的是健康,我跑的那是命。」原來她小時候常被打,於是練就了在山村裡崎嶇不平的路上為了逃命跑得飛快。她曾經和徐姑姑談到關於錢對於她的安全感,「沒有錢就等於沒有安全感,賺錢是唯一安全感的途徑,賺錢是必需品、快樂是奢侈品。」這話看似俗氣,但對於真的被錢債追到喘不過氣的人就會知道,沒錢萬萬不能的人生窘境有多無助,尤其是當我們知道了房似錦高中畢業後一切都得靠自己掙來,掙來的錢又被村裡的潘貴雨用盡各種辦法擠牙膏掏空,手頭一有錢就被榨了又榨、榨乾了就去借......難怪房似錦為了能賺多點錢差點要和詐騙風水師聯合賣房時感觸說道:「當一個人把恐懼寫在臉上,所有人會瞧不起她。當一個人身上發出這種氣息的時候,她瞧不起的人就會主動去靠近她。」

不過還好她的身邊不是只有功利主義的翟雲霄、還是有那個告訴她想要賣好房子,要先做一個誠實的人的徐姑姑。「房子不光是房子,也承載著一家人一輩子的幸福。」「我們賺的不僅是佣金,還有良心。」那是徐文昌賣房的唯一原則,也是拉了房似錦一把的職場良知,所以她沒走歪,還和徐姑姑一起走上了正道。

#安家 #陸劇 #WeTV全網獨播 #孫儷 #羅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