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允許發生在你姊妹身上的事,也別讓它們發生在你身上。

1 / 1

對於我們心愛的人,我們常常會有盲點。
例如他們明明做了令我們惱火的事情,我們卻會為他們圓謊、找理由為他們開脫。
偶爾一次還沒關係,畢竟我們只是平凡人,誰不會做錯事情呢?
最擔心這樣的相處模式變成惡性循環。
對方已經常態性踰矩,我們仍然選擇視而不見,
甚至說:“其實他有時候還是一個很好的人啦。”

這樣一再容忍,可能會讓加害人食髓知味,把包容當作理所當然。
我們也會模糊掉到底什麼時候應該要生氣、什麼時候應該要告訴對方這樣是不對的、什麼時候制止對方,甚至失去了判斷是否必須離開不健康關係的判斷力。
正是因為我們愛這些人,不管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朋友還是伴侶,希望可以和對方保持良好的關係是人性。那我們要怎麼去判斷什麼時候應該和對方溝通甚至是離開呢?

我個人認為當你不允許這件事情發生在你好朋友、好姐妹身上的時候;而它卻一再發生在你身上,你就得停下來思考這個關係。不太明白嗎?我來解釋一下好了。

假設你今天有個會打你的男朋友,但你一直覺得他不打你的時候都很照顧你、疼愛你。身邊的人要你離開他但是你都不知道怎麼辦好。假設你今天有個會打你的男朋友,但你一直覺得他不打你的時候都很照顧你、疼愛你。身邊的人要你離開他但是你都不知道怎麼辦好。

這時候再假設你有個好姐妹叫做“小美”,小美的男朋友看起來是個好男友,殊不知私底下會藉由小事大發脾氣,好幾次還動手打了小美。如果你是小美的好姐妹,你一定會幫助她離開這個惡人,或者協助她處理這件事情,而不是放任不管對嗎?

我們常常說換位思考,有時候除了為別人想,我們也得為自己想一想,不是嗎?

希望今天的文章對你們有幫助,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追踪並且分享。謝謝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