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性愛自修室,叛逆少女的逆襲

1 / 1

#性愛自修室 的第二季第一集,有一個大快人心的橋段在於叛逆窮孩子梅芙決定放手一搏,利用學校廣播系統放送自己替同學寫的作業文章,從第一季就看到她潛力的老師在最後也給校長一個大快人心的小結語。然後她後續進入天資班。

 

但是這樣的故事,幾乎只會出現在戲劇!

梅芙 梅芙

這個梅芙有個吸毒媽媽、販毒哥哥,住在車屋公園(類似貨櫃屋,我在澳洲也住過更簡易版的),她在學校的形象就是個菸槍、想賺外快(幫同學寫作業、性愛諮詢)、到處跟人上床的高中生。但她卻是個熱愛閱讀的 so-called 壞學生,讀過不少艱深的書包含女權主義等等。

 

這樣的學生,通常來講,老早因為 #刻板印象 而被屏除在體系外,梅芙也確實在第一季終被趕出學校。戲劇性地,她卻進入天資班,然而,在天資班之始她卻顯得 #格格不入,這非常貼切,就像有的逃北者(北韓流亡人士。朝鮮當局一般稱其為「叛逃者」)即使最後順利進入到南韓生活,卻也因為極大的差距而極度想回去那個非常貧窮、集權的他的家鄉。

 

我們在現實生活也是的,一個沒有相稱背景的人,被塞到一個上流社會的聚會裡也會是一樣的不自在以及不融入,怎麼努力都不見得可以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社會階層 難以流動亦是如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t’s called reality.

-

原文連結

Follow 我的 IG:http://instagram.com/melita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