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斯卡最大贏家!《王者天下》影評:超乎過癮、熱血爆棚,彷彿真人無雙。

1 / 1

   

《王者天下》(Kingdom) / 2019 / 日本

   

134分鐘毫無尿點,動作場面震撼炫麗、拳拳到肉,20位登場角色絲毫不慌、各顯風采,劇本完整細節得宜、節奏良好,配樂演技相輔相成,熱血爆棚,這部由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王者天下》,是日本影壇睽違已久的史詩級年度巨作,在上映不到3個月內不僅口碑良好,更是創下54億票房佳績。當中找來原著作家原泰久親自參與編劇,再加上明星級豪華陣容,包含漫改小王子《我是大哥大》山崎賢人、《銀魂》吉澤亮、《求婚大作戰》長澤雅美、《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橋本環奈等,無疑在上映前就已吊足大眾胃口,然而成果表現卻一點都不令人失望,絕對今年度數一數二成功的商業電影之一。劇情描述西元前245年戰國時期,七國分立天下,各據一方。身為孤兒的信和漂在亂世中一同苦練武功,立志成為大將軍;某天,漂受到將軍賞賜,為秦王嬴政效勞,卻遭到暗殺;漂臨死前,曾特別叮囑嬴政,若有不測,務必找回他最信任的兒時玩伴信,助天子一臂之力,奪回天下。於是,信的人生,便由此拉開新的序幕。

   

   

   

以中國戰國時代作為改編的《王者天下》,雖說講的是中國古代武將與英雄故事,但若撇除固有的歷史認知及文化印象,在這部電影之中,那日本影視專有的飽滿情緒、熱血精神和誇大打鬥一點都不令人感到突兀,甚至可說這全高一層次的熱情,使這部電影無時無刻地在激發觀眾腎上腺素,但又並非感到用力過度,一切都那麼自然、單純。不過也因此,本片比起一般真人電影,更像是將動畫以真人的方式呈現,過於淺白的台詞、超乎常人的肉搏等,若在觀看之前能事先調整好觀影模式,相信能更全面的接受這部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方面,山崎賢人、吉澤亮兩位佔著重要戲份的重要角色,毫無疑問展現生涯最佳演出,前者將那日漫固有的熱血角色,加上了努力追尋與人性光輝,而在各種武打場面之中俐落乾脆,令人懷疑他是否就是從漫畫中走出的角色;後者一人分飾兩角,展現完全不同的兩種風格,而在鏡頭轉換之間能令觀眾一眼看出銀幕上是哪位角色,表現驚艷的不可思議;另外在定裝照上感到突兀的橋本環奈與長澤雅美,更是將那配角的角色執行完美無缺,前者即便身穿山之民的衣裝,依然塑造出一位可愛、惹人疼又負責任的角色;後者則霸氣外露的成為一位領導軍隊的君王,在打鬥場面中的氣勢更是非凡。也因此論演員整體,每位角色確實各司其職,包括其餘未談到的角色,那懦弱貪婪的成蟜、那中立威猛的王騎等,都是在銀幕上出現一次就令人難以忘記的角色,這種鮮明描繪與演員展現,就已可說這部電影不得不看。

   

    

而在節奏表現上可圈可點,134分鐘內無一刻令人分心,從開頭的兄弟情誼、中間的旅途磨合、後期的招募與戰爭,再加上不時穿插的武打場面和權謀鬥爭,不斷地讓我們感到一層又一層的重重爽度及爭奪心機。尤其是那角色間的互動及塑造上,更連結到了各個場面之中,武打方面從信與嬴政的熱血俐落、楊端和的狂放自如、王騎的以一擋百,和那不時出現如同遊戲魔王般的成蟜手下們,這部電影就如兒時第一次打無雙遊戲的快感,內心的澎湃和爽度,簡直不可言喻;計謀規劃上,單純卻有義氣的信、冷靜卻有慾望的嬴政、從利益到友誼的貂、楊端和與那最有趣又摸不透的王騎,每位角色間的衝突不只在肢體,也在內心。

   

《王者天下》是2019年表現最佳的一部娛樂商業大片,它熱血、爽快卻不失文戲及細節展覽,只要能接受漫改風格的話,這絕對是部能在影廳內令你熱血沸騰、哈哈大笑又感到人間情誼的一部電影。而最終,這才正剛起步七分之一的旅途,在口碑與票房雙贏局面之中,是否也代表著日本影壇即將開啟戰國宇宙,走入下一個全新的階段,非常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評價:B+
台灣上映日期:2019.07.19
台灣代理片商:ifilm/傳影互動

(圖片出處:《王者天下》電影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王者天下 #原泰久 #山崎賢人 #山﨑賢人 #吉澤亮 #吉沢亮 #長澤雅美 #長澤まさみ #橋本環奈 #橋本環奈 #本鄉奏多 #本郷奏多 #大澤隆夫 #満島真之介 #漫畫 #漫改 #動漫 #日本 #電影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Kingdom #YamazakiKento #YoshizawaRyo #NagasawaMasami #HashimotoKanna  #ONEOKROCK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