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彎十八拐,挑戰你的推理能力!5部經典高商燒腦片2

1 / 1




🎬《美國心玫瑰情 American Beauty》(1999)
IMDb評分:8.3

美國劇情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原著劇本和攝影等五項大獎,凱文史貝西稱帝演技出神入化,是剖析美國中產家庭的不可多得佳作,也是這年最受好評的美國電影,全球票房超過3.56億美元。

學術界已經把本片描述為是對美國中產階級有關美的觀念和個人滿足感的一個諷刺,對影片的分析也一度集中在其有關父愛、浪漫、性行為、美麗、唯物論、自我解放和救贖的探索上。

故事的主角萊斯特·伯納姆(凱文·史貝西飾)住在一個典型的美國小鎮裡,他正面臨中年危機,突然對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滿:和太太卡洛琳(安妮特·貝寧飾)的性生活不協調,和女兒小珍(莎拉·博琪飾)的關係陷入冷戰,他在公司的職位岌岌可危。於是他急於尋求新的變化、新的刺激和新的人生,就在這個時候,他見到了小珍性感可愛的死黨安琪拉,於是他的人生從此改頭換面。首先,他辭掉工作,並要脅老闆付他一大筆遣散費,然後再反抗一向對他頤指氣使的老婆,公然再她面前抱怨她的性冷感,然而卡洛琳也不是省油的燈,她開始跟一名房屋仲介大亨大搞婚外情,小珍也變得越來越孤僻,父女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糟,這時隔壁搬來的新鄰居費茲一家,費家獨子是個特立獨行的怪胎,而他的出現也為萊斯特一家帶來爆炸性的變數。

Trailer:http://bit.ly/391M8xs



🎬《彗星來的那一夜 Coherence》(2013)
IMDb評分:7.2

美國科幻驚悚電影,本片榮獲2013 西班牙Sitges 奇幻影展評審團獎、最佳劇本。

僅靠八個演員在一間屋內彷彿即興演出的低成本製作,高明融合科幻、懸疑及室內心理劇等各種類型元素,出人意表卻又恰到好處,詹姆士沃德畢基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長片,著實令人驚艷。

1923 年彗星來的那一夜,有個芬蘭女人報警說家裡出現個陌生男人,警察來過來發現男子是女人的丈夫,但女人堅決否認,因為她昨天才親手殺了他...

在前往與友人相聚晚餐的路上,艾蜜莉的手機突然沒電且螢幕無故爆裂,整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陸續發生。餐桌上的八人,表面上都是相交多年的老朋友,卻各有各的愛恨情仇。而在彗星即將經過且又因此突然造成大停電,眾人驚慌之餘,發現幾條街外只剩一戶人家有燈光,於是前往求援,竟赫然發現裡面也是一桌八人的朋友聚會,而那些人,長得和他們一模一樣! 於是彼此猜疑與暗鬥就此展開…

Trailer:http://bit.ly/2SZR8gA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2006)
IMDb評分:8.5

美國驚悚懸疑電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劇情改編自克里斯多夫·普利斯特於1995年得到世界奇幻文學獎的同名小說《The Prestige》,普利斯特的書信體小說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和他的弟弟強納森·諾蘭改編成電影劇本,以強納森獨特的非線性敘事結構改編搬上銀幕,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與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電影描述二十世紀初的倫敦,兩位舞台魔術師互相較勁、一生鬥爭的故事,過程充滿詭秘、懸疑、與超現實色彩,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勞勃安吉爾(休傑克曼飾)與艾佛瑞波登(克里斯汀貝爾飾)就成為勁敵,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的後果,在各種魔法比拼中,引出另一個神秘莫測的故事。

Trailer:http://bit.ly/392lUea



🎬《超時空攔截 Predestination》(2014)
IMDb評分:7.5

澳大利亞科幻驚悚片,改編自勞勃·海萊因的短篇小說《你們這些回魂屍》。

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在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就得將其消滅。一名時空探員(伊森霍克飾演),重返70年代去阻止連續炸彈客犯罪;雖然成功阻止爆炸,但他卻容貌全毀,回到時空署接受整形治療手術。

擁有全新面貌的他,已經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他化身酒保,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誇口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絕對是酒保前所未聞「最棒的故事」。

「未婚媽媽」控訴一切的痛苦,都源於七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酒保在聽完故事之後,竟發現神秘男子就是炸彈客!因此打算帶他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

Trailer:http://bit.ly/2uzjQeU



🎬《佈局 The Invisible Guest》(2016)
IMDb評分:8.1

西班牙懸疑電影,完美智慧型犯罪手法,顛覆邏輯、謎團交織,實話與謊話已難以界定,結局拍案叫絕,不到最後一刻、真相無法逆轉!

艾德里安多力亞,是個高科技產業的生意人,事業正值高峰。某天,被不明人士擊昏並丟棄在一個神祕房間,醒來後他發現身旁竟然伴著一具屍體──他的地下情人。一切矛頭指向他,透過自己的律師,以幫助他準備有利的辯證,到底真相如何,兇手是他還是另有其人?

Trailer:http://bit.ly/2v856n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