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這5部“科幻+驚悚”的經典電影,恐怖片入門必看!!

1 / 1

很多人想看恐怖片,但又害怕被嚇到留下陰影,而遲遲不敢看。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電影,都是有加入科幻元素的經典款恐怖片。

身為插畫作家,也同時為此篇文封面用插畫方式呈現,把臉遮住讓大家安心觀看😄

看完這些入門款,就算是跨出心房的一大步了!

因為這5部比較奇幻,所以恐怖指數小編通通都給三顆星⭐️⭐️⭐️請大家可以安心(被嚇)觀看。

1.「鬼娃恰吉」系列1靈異入侵Child's Play  1988~2019
看到娃娃會殺人,就一定要先去看恰吉系列,1988年的第一部《靈異入侵》。 看到娃娃會殺人,就一定要先去看恰吉系列,1988年的第一部《靈異入侵》。

這部片是在講述的是一個連續殺人魔在死前,透過巫術附身到玩偶身上的故事。

當時的電影特效剪輯,還沒現在那麼精緻,所以第一次看恐怖片的人可以先從鬼娃恰吉入手

然而2019的《恰吉》並不是正宗《靈異入侵》系列的續作,算是某種程度上的盜版重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恰吉在2019跟上了時代,不再是用巫術復活,而是改用遠端遙控的高科技AI智慧殺人法!所以小編還是推薦舊版的,也比較不那麼驚悚!!

 

2. 牠 (it) 2017
電影改編自史蒂芬·金的1986年同名小說《牠》。故事描述七名少年遭到「牠」盯上,而陷入各自的恐懼之中;該故事的主題為「記憶、童年創傷,以及隱藏在傳統小鎮價值觀背後的醜陋。 電影改編自史蒂芬·金的1986年同名小說《牠》。故事描述七名少年遭到「牠」盯上,而陷入各自的恐懼之中;該故事的主題為「記憶、童年創傷,以及隱藏在傳統小鎮價值觀背後的醜陋。

這部比較恐怖一點,原因是祂的出發點不是藉由"鬼魂"去嚇你,而是告訴大家,

每個人的心中都因不同的背景,而產生不同恐懼,並非單純讓人在觀看時會被嚇到產生惡夢。

 

3.《鬼店》The Shining (閃靈)1980
故事中的男主,為了擺脫工作上的失意,接受了一份在冬天維護一家奢華的山間飯店的工作。 故事中的男主,為了擺脫工作上的失意,接受了一份在冬天維護一家奢華的山間飯店的工作。

他年幼的兒子擁有通靈(又稱閃靈)的能力,能夠看到過去和未來的東西,如棲息在飯店的鬼魂。

到飯店安頓好後不久,這家人就被暴風雪困住了,傑克逐漸受到一個超自然的存在的影響;他陷入瘋狂並企圖謀殺他的妻子和兒子。

上圖中這輛個雙胞胎就是其中一個經典角色!是不是很可愛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小編看完,完全沒感覺驚悚,反而專注在劇情上,也推薦充滿奇幻元素的續集《安眠醫生》!!

 

後兩部則是小編童年的陰影,就是大家都熟悉的《哈利波特》催狂魔《怵目驚魂28天》兔子

《哈利波特》中的催狂魔,是世上最醜惡的東西之一。它們在最陰暗、最污穢的地方出沒,在腐爛和絕望中生活,把和平、希望和快樂從周圍的空氣中吸走。

小時候真的超怕催狂魔來家裡把自己吸走的(喂~~

因為大家應該都看過了,這裡就不放圖片了,充滿奇幻魔法的《哈利波特》此生必看!

 

最後介紹《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 2001 的 兔子
《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是一部敘述一位名叫東尼·達克的青少年,在一個人型兔子的慫恿下,做出一些為了要終結世界的破壞行為。 《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是一部敘述一位名叫東尼·達克的青少年,在一個人型兔子的慫恿下,做出一些為了要終結世界的破壞行為。

東尼·達爾克是一名受到心理問題困擾的青少年,某天深夜,一個不明的噴射引擎墜毀在東尼的房間。他正好受到腦海的某種聲音指引,夢遊離開了房間而倖免於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聲音的主人名叫法蘭克(Frank),是一個身著全套兔子裝扮的人。

法蘭克向東尼宣告,這個世界還有28天6小時42分12秒就要毀滅了。

這部有加上時空旅行的元素,想入門恐怖片也非常推薦可以看《怵目驚魂28天》

 

想看又會怕的朋友們,這5部經典作品趕緊列入電影清單吧!

 

🌟也可以追蹤我的IG 🔍linlinling__ (兩條底線)

https://www.instagram.com/linlinling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