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

1 / 1

2020|美國|DC|109

《猛禽小隊》是《自殺突擊隊》中,小丑女Harley Quinn的獨立電影,在這之後,2020年將會有不少英雄電影的女性角色推出獨立電影,像是Marvel的《黑寡婦》和同屬DC的《神力女超人》也會有續集,十分令人期待✨
英雄電影系列一直以來都以男性角色為主,女性角色因此對我來說格外具有魅力,也因為是極度重要的少數,在角色的經營上都更用心,性格和表現的刻畫上也更為細膩。

電影同樣由Margot Robbie主演(她已經成為心目中好萊屋性感女星代表之一),延續既往的性情和風格,展現出小丑女既甜美迷人又危險難料的模樣。比較特別之處是這次的電影由亞裔女導演閻羽茜執導,有別於過去英雄電影都是男性主導,很新鮮也很令人期待。在觀影過程中更不時讚嘆導演既能掌握住DC的風格和小丑女的性格,更能在電影中加入屬於女性的新元素(也有女性賦權的意念),讓整部電影有少女的頑皮可愛,我很喜歡。

劇情描述小丑女和小丑分手後,開始想要過屬於自己的新生活,但過去許多因為恐懼小丑而任由小丑女為非作歹的仇人都找上門想要取小丑女的性命,禍不單行。在這樣糟糕的境況中,小丑女又被高譚市最邪惡的犯罪首領黑面具(Ewan McGregor飾演)抓住,為了活命只好聽從祂的指令去取得能夠讓他獲得更多財富,並徹底統治高譚市的柏帝內鑽石。
在一面要去追擊擁有鑽石的小扒手,一面又要被追殺的情況下,小丑女遇上一群擁有高強實力的女子,因而反倒結交成一群姐妹,組起「猛禽小隊」,從罪犯成為高譚市的犯罪打擊者。

電影中我最喜歡的場景是前半部講述小丑女剛和小丑分手時的情況,做出瘋狂的事情激怒對方,再被逼著重新適應一個人的生活,就像所有的女孩一樣,並沒有因為她是Harley Quinn而有所不同。她找了新家,說著:“I have to find a new identity. A new me. ”,實際上卻是連剪去長長的雙馬尾象徵揮別過去都嚎啕大哭(但新的短短的頭髮真的很俏皮可愛,這部電影也很多時候喜歡用到剪影,小小的短馬尾更能凸顯小丑女活潑的特色)。這和近期剛遭遇到相同事情的我很能有同感,一邊告訴自己要振作、要開心擁有新的生活,一邊難過地瑟縮在角落、想著無法挽救的事實。
之後,小丑女為了證明和小丑分手並且過好自己生活的決心,開著裝滿炮竹煙火的貨車衝進過去她和小丑定情的重毒化學加工廠,並滿意地說:“ It was the closure I needed. A fresh start. A chance to be my own woman.”是最讓我佩服的一點,如果那些暪好的曾經放在那邊讓人耿耿於懷,不如就親自去打碎自己的美夢。也認為導演將這個橋段處理得很好,這不只是單單一個猛烈的爆破的場景,而是將它做成四處盛放的美麗煙火,很能表現出和過去其他DC電影的差別,潮溼的地板上映照出來的顏色也是屬於小丑女的藍色和粉色,有讓劇情聚焦小丑女本身的作用。

聽了不少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都不太高,但如果你是一個渴望追求新開始的人,特別是女孩,都很推薦可以進電影院支持這部電影,一定會讓妳大增信心、重新振作,讓我們跟Harley Quinn一起成為最好的自己,而不是依附著人才能去展現自己的價值。

#小丑女 #哈莉奎茵 #猛禽小隊
#電影心得 #影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