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雨天 · 紐約 A Rainy Day in New York

1 / 1

2019|美國|Lucky Red|92

-

幾個月以來的第三部Timothée主演的電影,由於被前兩部Netflix上映的莎翁史詩式〈國王〉和重新翻拍的〈她們〉分散掉關注度,這部電影一直到即將在情人節於臺灣上映的前夕,開始有預告片和廣告文出現之後,才讓人意識到原來這部電影也要上映了。

從主要營造的視覺效果中,陰雨的紐約街區和復古的迷人棕色調都很能打動喜歡浪漫喜劇的我,但必須說電影海報其實有些透露了劇情發展。

-

電影是由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成為奧斯卡男主角最年輕入圍者的Timothée Chalamet和〈黑魔女〉中飾演奧羅拉公主的Elle Fanning飾演,兩人都擁有精緻姣好的長相,可以說是近年來愛情小品電影中最夢幻好看的組合之一(上一部讓我也有這樣的想法的是〈真愛繞圈圈〉的Lily Collins和Sam Claflin)。

其中女配角則是由童星出道後就較少出現在銀幕上的Selena Gomez飾演,也讓電影增添清新的感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從女主角Ashleigh因為一個採訪作業而需要到紐約曼哈頓開始,男主角Gatsby於是興奮地計劃一系列的行程,想要兩人能夠一起回到城裡度過浪漫的週末。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Ashleigh在採訪過程中面對到正處在低潮的導演、遭遇到背叛的編劇和帥氣多情的演員,出於本身的天真浪漫和好奇心,因此一再推延掉和Gatsby的行程,Gatsby只能無奈地一個人在過去十分熟悉現在卻顯得落寞的紐約街頭晃蕩。種種遭遇也讓兩人的感情面臨考驗。

-

電影其實從一開始就能看出男女主角之間的不合,像是Ashleigh從來沒有認真記住和Gatsby的行程,甚至是兩人居住的飯店名稱也沒有弄清楚過,可以從每一次兩人的通話中看出Gatsby越來越失望的模樣。雖然兩人都很盡力去做好身為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的義務,如Ashleigh即便忙著採訪行程,卻還是會在空擋時打電話給Gatsby報備進度和關心對方,而Gatsby即便一整天失望透頂,仍然在Ashleigh最後落魄地回來時溫柔地對待她。原先計劃好的浪漫週末最後只剩下一個行程,也是滿足Ashleigh最期待的,在中央公園乘坐馬車。

-

在分手的片段,Gatsby對Ashleigh說:”You blossom in the sun, and I come into my own in the grey skies.”,也許兩人即使相當傾慕並且真誠愛著對方,都不能改變他們與身俱來的不同,正如Gatsby喜歡在雨中漫步,不擔心生病只想著浪漫,Ashleigh卻仍在最後還擔心著淋到一點雨。

-

因為片長很短,也不是將重心放在兩人長期情感經營的刻畫上,也就是說不能得知在過去的相處上是否已經出現很多的相異處,只能從一天的紐約讀出兩人的不合之處,實際上和我自己對感情相處的價值觀點是相左的,卻也很能明白渴望被瞭解的心情。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部電影之後,中央公園裡的動物報時鐘也成為人生夢想清單之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