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們都曾經是那個「少年的你」

1 / 2

我幾乎是一無所有,但我能給你我的所有
-
所謂成長 恰恰就是這麼一回事
就是人們同孤獨抗爭
受傷、失落、失去
卻又要活下去 #村上村樹
-
之前有人推薦我看之後,我在年前回新竹的高鐵上看完了。幾乎可說是皺著臉看完整部電影,不是因為無趣或是任何負面因素,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太悲傷的故事
我試著把自己投射在女主角身上,但她的人生習題真的很難。校園霸凌這件事我覺得在每個人的成長中都會出現,或許你是那個霸凌者、或許你是那個被霸凌者、或許兩種你都是,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溫室,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在完全和平且溫暖的環境成長,只是每個人遇到的狀況或多或少不同罷了。
小北跟陳念我認為他們之所以互相依賴,是因為他們一樣孤獨、一樣一無所有、一樣是社會中最沒辦法發聲的一群人,所以我對某對台詞特別有印象,是陳念意外殺人小北幫她背了黑鍋之後,警察識破這件事找上陳念時,她說「你為什麼不能放過我們,我們只是想走出去,至少一個人走出去也好。」我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說明我的感受,我覺得好黑暗也好無助,這是來自社會最下層人的呼喊,這麼活生生、明明是戲劇卻這麼真實。
這部片我很推薦的原因,是因為這其中可以看見很多的社會問題,這是我們這些沒有面對的人不能忽視的一塊,只有我們正視,這個世界才能更好。
-
#泡泡看電影 #年少的你 #周冬雨 #易烊千璽 #newpost #feb #illustration #wacom #photoshop #影評 #轉發請標註 #如果你喜歡這張圖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
如果想看我更多的發文也歡迎到我的IG看看哦
Bubble_1999_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