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告訴你「她們」Little women有多值得看!

1 / 8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但是好像很多人還沒看過,所以我要先做一下劇情介紹(會爆雷)🥴
-劇情大綱-
故事圍繞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馬區(March)家四姊妹的成長故事,整個時間已過去和現在穿插呈現,以成長的掙扎痛苦與年少時期的溫馨快樂最為對比,詮釋四姊妹在成長中所做出的不同選擇。性格迥異的四人分別為溫柔堅毅的大姐Meg、勇敢且熱愛自由的二姐Jo (本劇女主角)、心思細膩的三姐Beth、才華洋溢的小妹Amy。

(以下我會挑重要角色小介紹)
Jo喜歡寫作但是卻又在文字中迷失,在那個艱困的年代,她試圖依照人們喜歡的架構寫故事,投稿到出版社一方面圓自己的作家夢,另一方面希望可以換取一點錢幫助家裡。她雖這麼做,但是對社會上對女人的不公,有很多的批判性思考,社會上認為女人一定要嫁人,最好還是有錢人,這樣的想法她嗤之以鼻,甚至厭惡愛情,因為她討厭人們都說「愛情就是女人的一切」。

Amy是馬區一家最小的女兒,她熱愛繪畫想當最偉大的畫家,但偉大的畫家偏偏都是男人。Jo幾乎是她的對照組,Amy是一個很實際的人,她也像一般的女孩想要擁有純粹的愛情,但她也認為這個時代女人沒辦法靠自己過好日子,因此她的目標從當一個最偉大的畫家,變成嫁給一個待她好的有錢人,讓自己擁有愛又能幫助馬區家的經濟,但是她從小就喜歡的男孩Laurie使她動搖。

Laurie
他是馬區家的鄰居,出身有錢人家的少爺,浪漫瀟灑喜歡Jo,長期以「閨蜜」的身分待在她身邊,也是小妹Amy暗戀的男孩。他自小沒有父母的陪伴,所以馬區家的溫暖讓他喜歡他們家的所有人,但Jo拒絕他的告白之後,讓他的生活開始變得不同。

-經典對白-
(圖二)
Jo:You Will Be Bored Of Him In Two Years And We Will Be Interesting Forever.
「你兩年後就會對他厭煩了,我們一起會永遠有趣。」
Meg:Just Because My Dreams Are Different Than Yours, It Doesn’t Mean They’re Unimportant.
「我的夢想雖然與你不同,但不代表不重要。」

這段可以說是我喜歡的前三了,這是Meg出嫁前,Jo向她提議她倆遠走高飛,她認為Meg就這樣嫁人太可惜了。很多有時候很多人都搶著給我們建議,或許那些人的歷練真的比我本身還多,他們也是出自善意指引我們一條最好的路,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想做的事,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夠為你的人生負責,所以即使你的夢想與他人不同,也不代表沒有被實踐的價值。

(圖三)
Jo:Women Have Minds And Souls As Well As Just Hearts, And They’ve Got Ambition And Talent As Well As Just Beauty. And I’m Sick Of People Saying That Love Is All A Woman Is Fit For.
「我只是覺得女人有主見、有靈魂,不只有感情;她們也有野心、有才華,不只空有美貌。我厭倦人們都認為愛情是女人的一切。」

Beth過世之後Jo同時失去妹妹、也沒有新的創作、身邊也沒有人陪伴(因為她之前拒絕Laurie),讓她非常孤單寂寞,甚至告訴媽媽如果Laurie再次跟她求婚她會答應,她只是受不了人們都認為女人需要依靠男人與愛情才能生存。但媽媽也提醒了她,愛與被愛是不同的,不能因為寂寞所以單純的選擇被愛。

(圖四)
Amy:Stop it! I have been second to Jo my whole life in everything, and I will not be the person you settle for just because you cannot have her. I won’t do it. I won’t. Not when I’ve spent my entire life loving you.
「停下來!我這一生都贏不了喬,所以我不想成為你得不到她的替代品,我不要。更別說因為我此生都在愛著你⋯⋯」

你不能因為愛不到她,所以才來愛我。
Laurie被Jo拒絕之後,在歐洲和小妹Amy重新相遇,這個時候的Amy已經把夢想從偉大的畫家改為嫁給有錢人,雖然Laurie鼓勵她不要放棄的這麼早,但當她問他偉大的女畫家有誰時,Laurie也只坑坑巴巴說出一個而已,Amy成長後發現,比起畫家,找一個對她好的有錢人嫁了,不但對她最好又能幫助家裡的經濟,一直阻止Amy嫁有錢人的Laurie,隱約提議她和自己在一起,但她和Jo雖然是相親相愛的姐妹卻也是對手,她雖愛Laurie好久好久,但是她絕對不甘當姊姊的替代品。
-
以上就是我最喜歡的幾個片段跟句子!Little women 在過去已經翻拍過蠻多次的了,但是這次在劇情上,做出了更符合現代人眼光的修正,也給Jo一個開放式的結局。如果你有什麼心得也歡迎下方留言跟我討論,喜歡的話就快進戲院吧❤️
-
#泡泡看電影 #她們 #小婦人 #littlewomen
想看更多我的發文歡迎到我的IG看看哦
Bubble_1999_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