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影集推薦】Netflix《彼岸之嫁》

1 / 7

2020年台灣和馬來西亞合作影集/共六集/一集約60分鐘
由吳慷仁、黃姵嘉、林路迪、田士廣主演。
該劇在播出前就引起大家關注,是根據朱洋熹的小說《鬼新娘》改編,而依照第一季結尾的劇情走向,預計可能會有第二季的出現。

《彼岸之嫁》的表現可以說是可圈可點,害怕恐怖片的觀眾可以放心觀賞,因為劇中除了較陰森的氛圍和佈景外,其實沒有什麼嚇人的地方,而故事最大謎團在於誰殺了林天青,期待有精彩推理橋段的朋友們可能要失望了,通篇劇情在推理上並沒有過多著墨,本劇的最大主題「冥婚」儀式在裡面的呈現個人認為也有些平淡。

雖然有些細節不盡人意,但綜觀整體這仍是值得欣賞的一齣戲劇,佈景、服裝能看出十分用心,而題材的選擇可以說是該劇賣點,呈現了華人的傳統文化習俗,帶點神秘又詭譎的冥婚題材確實令人好奇,而因為Netflix投資,平台用戶有許多外國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向他們展示東方習俗,劇情裡的燒紙錢、紙紮人……等傳統文化對他們來說都是陌生又新鮮的事物。

而我想故事也傳遞了傳統女性走出框架、追尋夢想的意涵,劇情一開始就提到女主角夢想是環遊世界也同時點明她已到論及婚嫁的年齡,這是夢想和傳統思維的碰撞,在尾聲我們能看到她果敢追夢(亦是追愛),選擇了另外一條全然不同的路。

看完第一季,我只能說吳慷仁真的太會演了!身為天庭守衛的他具有強大法力、角色本身帶著調皮及輕挑,他完美的融合兩者演繹出了鮮活帥氣的二郎,至於劇中有些喪心病狂的天青帶有一種邪魅、玩世不恭的反派魅力,兩個人我都滿喜歡的,最後不得不提一下裡面的白衣女鬼們配上飄行的音效真的很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