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推薦》《安眠書店YOU第二季》

1 / 1
播出後隔了超過一周才終於有時間看完,跟第一季看完時的感覺不一樣,第二季看完一樣會有震撼的感覺,但多了一些疑惑跟不明白...。

-

不能爆雷所以我只能先說說Joe,

他一樣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長得帥又貼心、喜好閱讀、超有耐心、路見不平拔刀相救、連聲音都很有吸引力...差點就要忘記他就是個恐怖情人加變態連續殺人犯。

以Joe的視角來看整部劇而讓Joe有了這份魔力真的是太可怕了,他讓我恨不起來,甚至因為第二季帶到了更多Joe的過去而感覺Joe就只是努力地想得到愛和成為配得上那份愛的好人,可惜過去的影響太深,他只能一錯再錯。也因為是以他的角度來推展劇情,所有事情都片面到忽略一些造就這樣意外的結局的小細節。

不過身為觀眾的我們也都一樣不是嗎?我們都只看見我們想看見的。

但不得不說Joe真的非常努力想做好人,所以第二季的所有腳色對於Joe都更有影響(我比較喜歡第二季的配角),而且有種全部擠壓在一起的躁鬱感,不像第一季好像解決了一個就能換下一個了那樣的輕鬆,尤其是突然復活的Candace更是讓人不知所措。

整體來說第二季的Joe沒有第一季那麼聰明變態了,反倒變成有點笨變態,跟蹤手法笨了許多也少了很多,難道是Beck的死讓他腦子嚇壞了是不是...

但劇情的張力還是很足夠的,整體來說還是一部看了不會忘記的好劇,唯獨最後最後的結尾讓人有點疑惑,感覺劇情真的寫到第二季結尾真的就足夠了,如果再出第三季...不知道會不會有點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