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嬌娃》影評:當女力展翅,妳也能成天使。

1 / 6

《霹靂嬌娃》(Charlies's Angels) / 2019 / 美國


同時具備《歌喉讚2》導演、演員身份的Elizabeth Banks執導新作《霹靂嬌娃》,除親自演出之外也找來Kristen Stewart、Naomi Scott、Ella Balinska飾演主要天使們。劇情描述「波斯利」帶領著天使嬌娃們穿梭於世界各個角落,而當一位年輕的女工程師製造出看似普通卻藏有殺機的危險科技時,這些各具魅力的的嬌娃們即將採取行動。

(全文無雷)


有些電影即使有著明確缺陷卻仍可依魅力掩蓋一切,對我而言,《霹靂嬌娃》就是如此的存在。影片走向不難預測,和眾多商業片相同有著闖關般的劇本,當中也不乏反轉。然而這都不是重點,這部電影的好看,是在它的時髦和魅力。


三位獨具風格的演員組合成天使團體,能不好看嗎?多變的服飾妝容是一大特色,實際出色是在平庸之中塑造足夠立體的角色形象,當茉莉公主Naomi Scott成為天真爛漫的工程女孩、文藝帥氣的Kristen Stewart卻充滿俏皮與戰友關懷,某部分的「反轉」出現在銀幕形象與磨合,也使它注定成為部有趣的作品。



更喜歡的,是在任務。片中缺失明顯,文戲僅是鋪陳下個任務的合理化,而插入的笑點笨拙、無趣,男性角色更是古板。但若單看任務場面,還真是無法否定的好看。緊張刺激卻又聰慧,同時帶有十足的趣味、精彩急迫卻又帶感,華麗衣裳融合蹦迪節奏,不過武戲也不是主體,能「霹靂」又能「嬌」才是。電影像是邀請你到只有時尚、美麗、俊俏和自信的繽紛世界,接著在那時而美艷時而帥氣的冒險之中體會女性情誼,讓你知道女權不薄弱,只是不張揚。



整體而言,《霹靂嬌娃》是部通俗、娛樂的商業大作,也是部每個人都能見其「好看」的作品。或許女權傳遞在當中略顯生硬,不過女力卻大大飽滿而閃亮。彩蛋部分也具備「美麗女聲」的姿態,使118分鐘一點都不慢,甚至能獲得餘味。




推薦指數 ☆8.1/10

台灣上映日期:2019.12.27

台灣代理片商: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圖片出處:《霹靂嬌娃》電影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霹靂嬌娃 #霹雳娇娃 #神探俏嬌娃 #新霹靂嬌娃 #阿拉丁 #伊莉莎白班克斯 #克莉絲汀史都華 #山姆克萊弗林 #娜歐蜜史考特 #女權 #女性 #女力 #歌喉讚 #電影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CharliesAngels #CharliesAngelsmovie #ElizabethBanks #KristenStewart #NaomiScott #EllaBalinska #PatrickStewart #SamClaflin #ArianaGrande #MileyCyrus #LanaDelRey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