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影評" 近期最佳懸疑偵探片!!! 鋒迴路轉無雷大推薦!!!

1 / 1

Review:Knives out 鋒迴路轉 (無雷)

電影官方海報 電影官方海報

Knives Out本意為拔刀、亮刀,在這裏有拿弱勢者開刀的意思。

在劇中刀確實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指引兇手的刀鋒隨著劇情的極轉直下有了出乎意料的發展,

片名的雙關配上愛玩文字遊戲的導演,翻譯成「鋒」迴路轉真是再好不過了!

電影官方海報 電影官方海報

這是一部「誰殺的?」「whodunit」(who has done it)類型的偵探懸疑片,維持了whodunit類型片一貫的眾星雲集。

光是007丹尼爾克雷格、新代龐德女郎安娜德哈瑪斯、美隊克里斯伊凡就絕對值回票價!

更何況更不用說這部片的走向有多精彩有趣了!

電影官方劇照 電影官方劇照

其實看到這部片的第一個鏡頭我就確定我會非常喜歡這部片,而看完這部片我冒出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有趣」,有趣對一個懸疑偵探片算是上上等的評價。

上次在大銀幕看到類似的片應該是東方快車謀殺案,而本片也是向前者原著「謀殺女王」阿嘉莎女士致敬之作,在氣氛營造、配樂結合、復古畫面呈現、角色設定都能看到阿嘉莎的影子,劇中偵探的特殊的口音以及法文名字更是透露了導演對阿嘉莎致敬之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本片更加入了黑色幽默的元素,讓整個劇情在緊張的懸疑片段外,也有讓觀眾喘息的空間,又更增添了可看性和娛樂性。

電影官方劇照 電影官方劇照

正因為此片為致敬之作,本來一直以為這部是改編自阿嘉莎的某篇小說,後來發現這部居然是編導的原創劇本

其實仔細看會發現,導演在致敬經典推理小說的前提下,將所有經典的元素都囊括其中,卻脫離了經典推理小說的邏輯,走出了一個不是我們印象中傳統的推理片走向,讓觀影者在「猜測」「懷疑」「推理」的過程中,不斷的被推翻再推翻

到最後發現其實不動腦,看演員同場飆戲也是精彩的讓人想站起來鼓掌。(起初我也抱持著燒腦的心態去看,發現其實享受劇情比較重要,相信我)

電影卡司總覽 電影卡司總覽

電影在一開始直接切入正題,敘述完死亡事件後直接進行偵問,每個角色交代清楚且敘述明確,我說的是「真的清楚,很清楚」,清楚到你根本知道兇手是誰連手法都交代的一清二楚,卻完全不影響觀影過程,反而讓人更好奇事情的真相究竟是如何。

隨著偵探的推敲讓觀眾能迅速進入狀況,而這個推敲的過程也是非常的有趣。

從一開始的人人有動機,到後來的峰迴路轉,片長兩小時卻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絕無冷場,笑料百出,真的是放聲大笑的那種。

除了劇本本身讓人看完拍手叫好,這部片的技術層面也毫不馬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術設計古典華麗,演員演技無可挑惕,剪接精準、鏡頭畫面優美、運鏡攝影加分不少、配樂在不同情緒的轉換上做到了很好的調適,是在各個領域都做的不俗的商業黑色喜劇片。

Knives out Knives out

在現今改編當道的時代,居然冒出一個這麼有趣的原創劇本,真的是有種撿到寶的感覺啊!

是懸疑、是偵探、是喜劇,甚至加入了不少的社會議題和政治討論,完全就是一部集所有類型為大成的片。

而且這部片可說是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也不為過,前面沒什麼宣傳,結果一殺出來就是時代雜誌十大佳片第七名,一開始也只是好奇來看,後來發現,這部被評為十大佳片真的一點都不假!

除了各大媒體推崇、觀眾一致好評以外,此片到目前為止也已囊括了多項影評人獎項,包括最佳原創劇本以及最佳整體卡司

完全是全方面都在線的佳佳作,我今年最愛片之一

‼️重點整理‼️

整理幾個我自己覺得這部片必看的點:

☑️卡司強大,眾星雲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畫面呈現佳,配樂恰到好處

☑️劇情一波三折,剪輯情緒連貫。

☑️說懸疑夠懸疑、說幽默夠幽默,觀影效果極佳!

☑️時代雜誌十大電影第七名、各大影評人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整體卡司獎項。

總評:

🔴劇情:5/5-(近年來原創古典偵探懸疑來說真的是數一數二)

🔴爽度:4/5-(邊動腦邊笑死,沒有打鬥場面也是爽到不行)

🔴演技:4.5/5-(膚淺的說,光是一個美國翹臀我就先通過了XD。演技部分不用擔心,這部就是來看各大演員飆戲的!)

🔴技術:4.5/5-(除了美術設計很棒外,很多特別的鏡頭讓人蠻驚艷的,絕對是視覺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體評分:4.7/5

懸疑片就不爆雷了,只要知道很好看!去看!絕對不會後悔的!

本片在全台各大影廳都還熱映中,還沒看的不要猶豫了!  衝電影院看一波囉!

對我影評有興趣的捧油們歡迎到肝肝的IG逛逛唷!

肝硬化liverhardtosay's instagram

裡面還有很多其他影評,歡迎來一起討論電影^^

#knivesout#鋒迴路轉#影評#knivesoutmovie#moviereview#肝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