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集進入奇幻的世界,「NETFLIX」影集推薦(二)。

1 / 4

《紙房子》(Money Heist) / 2017- / 西班牙


以教授帶領的國際搶匪小組入侵製鈔場開始,在12天的計畫中狹持著人質,與警方相互鋪設、鬥智為主軸。《紙房子》有著快速的節奏和推進,在令人意想不到的時候各個事件和線索都會隨著齒輪運轉,沒有人能夠真正的猜測到下一步會變成什麼樣子,也因此只能和劇中角色一同佈局、見招拆招,當中搶匪與人質的情感,政府與民眾的道德拉扯,也都為這部劇增加了調味;可惜的是隨著劇集的長度拉長,漸漸能摸透當中走向,也能抓出戲劇的漏洞。第三季已播畢,尚未宣布第四季。

《先見之明》(The OA) / 2016- / 美國


奇幻、科幻、懸疑?沒有一個形容詞能真正定義這部腦洞大開的影集,以失蹤7年,從盲人變回凡人,多次瀕死經驗的女主角為開端,第一季在鋪陳根本起源,第二季才步入主線。整體架構不差,演技毫無破綻,會吸引人一集一集的往下看,攝影、色調上的處理,為這部特殊的影集增添許多美感,在觀看的過程中,彷彿也在窺探他人的夢境。第二季已播畢,正式「取消」第三季。

《莎賓娜的顫慄冒險》(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 2018- / 美國


青少年魔法劇集,加上可愛程度破表的女主角,再放點親情、友情、愛情、青春、女巫(?)、撒旦(?),就成了《莎賓娜的顫慄冒險》。整部劇給人的觀感就是充滿童趣,奇妙的令人想進入其中,卻好像又沒那麼出色,不過當中該點到的依然都有達成,也可看作是女孩的成長物語。第二部已播畢,正式續訂第三、四部。(本劇不以「季」作為區分而是以「部」,一部相當於8-10集的內容。)

《無辜戀人》(The Innocents) / 2018- / 英國


無法控制自我,會變身成他人外貌的美少女,為了找尋原因而踏上旅途,跟著他的則是一個正常的青少年;本劇在外在和內在相同危險的情況下,去碰撞家庭、愛情和成長過程,並以灰暗、潮濕的一切來帶入角色心境,可惜的是當中插入的各個元素主題皆不夠完整,整體相當值得看,但並沒有太大記憶點。第一季已播畢,尚未宣布第二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紙房子 #先見之明 #莎賓娜的顫慄冒險 #無辜戀人 #MoneyHeist #TheOA #ChillingAdventuresofSabrina #TheInnocents #Netflix #Netflix原創影集 #drama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