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集找回青春的點滴,「NETFLIX」影集推薦(一)。

1 / 5

《去X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 2017- / 英國


2018上半年,引導年輕人復古風潮、帶起形容詞「喪」的英國影集《去X的世界末日》,以反社會少年和厭世少女的公路旅行組成。完美的角色塑造和選角,實際描繪出年輕一代腦中的迷茫反叛精神,並打破現實阻擋,在影像中付諸實踐,搭配上別具一格的服裝、配樂及基調,在短短的篇幅裡投射整個世界、人生,對著生命意義的吼叫。第二季已播畢,編劇證實「完美結局」,官方則尚未宣布第三季。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 2019- / 美國、英國


包裝在火辣話題下的純情故事,也是送給青少年的一堂輔導課,《性愛自修室》以青少年的視角來探討「性」,並引申出社會議題、親情、友情與愛情,表面上充滿大尺度畫面和限制級笑點,卻能讓人在大笑之後深思當中帶給我們的意涵,觀賞過程中我們化身為男主角Otis,共同的去幫助他人面對青春期課題,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一起看見純粹的性。第一季已播畢,正式續訂第二季。

《諸事不炫!》(Everything Sucks!) / 2018 / 美國


背景設於1996年的懷舊喜劇,自然清新、可愛至極,我們跟著國高中生的主角一群人,重回青春的酸甜苦辣,當中插入的懷舊元素,綠洲合唱團、星際大戰、出租店、錄影帶,都令我們一再的感受到90年代的社會和共鳴,而每個角色的可愛、尷尬也彷彿能使我們回望過去的自己。繞了一圈後,藏在背後的依然是對於青春的探索、認同、成長,但比起其他劇集,《諸事不炫!》更帶著一種簡單、自然,不知不覺中就會深深的著迷在他們的世界裡。第一季已播畢,正式「取消」第二季。

《勇敢的安妮》(Anne) / 2017- / 加拿大


改編自《清秀佳人》,描述小女孩安妮如何使用自己的勇氣、堅強去面對世上的種種考驗,比起原著,影集中的事件更加的深刻、黑暗,人性的險惡也更加明顯,然而我們跟著小女孩一同勇往直前,她的聰慧、她的想像力、她的頑強,也能使我們發現,在這趟旅途中,除了安妮的勵志故事之外,我們也有著許多地方得向她學習。第二季已播畢,正式續訂第三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異類》(Atypical) / 2017- / 美國


以自閉症少年為主軸的成長影集《異類》,整體圍繞著男主角一家,家庭有著各種尷尬、衝突與包容,當中的每個角色都有弱點、都有孤獨的一面,卻也都有能夠協助他面對的那一個依靠,無論是自閉症的內心、婚外情的不安定、面對未來的迷茫,種種危機總是能因為「家庭」而緩和掉悲劇,其中隱藏在怪異情感後的援手,更是為這部劇帶來不具名的療癒作用。第三季已播畢,尚未宣布第四季。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去X的世界末日 #性愛自修室 #諸事不炫 #勇敢的安妮 #異類 #TheEndoftheFuckingWorld #SexEducation #EverythingSucks #Anne #Atypical #Netflix #Netflix原創影集 #drama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