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星際效應以外,網友推薦太空電影TOP5

1 / 6




TOP1🎬《絕地救援 The Martian》(2015)
IMDb評分:8.0

雷利·史考特執導,改編自安迪·威爾的小說《火星任務》,獲得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7項提名,雷利·史考特贏得土星獎最佳導演獎。

太空人兼植物學家馬克·瓦特尼(麥特戴蒙飾),和太空小組首次登陸火星執行任務時,意外遭受強烈的暴風侵襲,一行人被迫放棄任務即刻撤退,馬克卻遭暴風中的物體高速擊中,並與成員分散,而瓦特尼也因生命儀故障而被認定已經死亡,組員們誤以為他已不幸殉職便直接折返地球。被太空衣的警報聲吵醒後的馬克,發現自己孤伶伶的受困在火星上,他必須運用有限的資源和他擁有的知識努力存活下來,並設法傳送訊息,告訴地球上的組員們他還活著。而地球上的團隊又將如何突破重重困難,並在分秒必爭的限制下重返火星救回馬克?

2014年的《星際效應》上映後,在全球開啟了一波星際效應熱潮,評價與影響相當驚人,2015年上映的《絕地救援》成為了暨《星際效應》後最受網友們歡迎的太空片,同時也成為了雷利史考特近十年來最優秀的作品!像是結合了《浩劫重生》與《阿波羅13》般,麥特戴蒙為大家展示了一套「太空生存法則」,此片充滿了絕美的太空畫面、獨挑大梁的傑出演技以及滿滿的科學知識,記住是麥特戴蒙,不是馬克華伯格喔XD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H51zsI16Y



TOP2🎬《地心引力 Gravity》(2013)
IMDb評分:7.7

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執導,成功的口碑為本片贏得許多獎項,包括金球獎最佳導演、美國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導演、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英國電影及最佳導演等六個獎項。

更奪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剪輯和最佳音效共計七個獎項,艾方索·柯朗也因此成為首位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墨西哥導演,亦是奧斯卡史上首位贏得此獎的拉丁美洲裔導演。

蕾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 飾)是一名傑出的醫學工程師,這是她第一次執行太空任務;資深太空人麥特科沃斯基(喬治克隆尼 飾)與她同行,這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指揮太空飛行。很不幸地,在一場看似簡單的例行太空漫步中,災難發生了,太空梭全毀,使得萊安和麥特兩人突然變得孤立無援,他們只能繫住彼此,不斷被捲入黑暗之中。周遭的一片死寂表示他們已失去跟地球的任何聯繫,同時也失去獲救的任何機會,隨著每次呼吸都一再吞噬所剩不多的氧氣,他們的恐懼也逐漸轉為恐慌,然而,他們回家的唯一途徑可能是繼續深入浩瀚無際的可怕太空。

以太空災難為題材,上映後便橫掃了各大電影獎項,國際媒體一致推薦,《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也曾形容本片是他看過最好的太空電影,《地心引力》成為了影史上必看的太空佳作!本片有兩大值得留意的重點,第一是營造出孤立無援、緊張又寫實的長鏡頭,第二則是逼真的無重力拍攝手法,幕後困難重重,拍攝過程令人大開眼界,電影技術更是厲害!影后珊卓布拉克的獨角戲更是再次證明了實力與地位。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PkucUVcq4



TOP3🎬《2001太空漫遊 2001: A Space Odyssey》(1968)
IMDb評分:8.3

史丹利·庫柏力克執導,該片獲得了1968年的北美最高票房,並在當年獲得4項奧斯卡獎提名,獲最佳視覺效果獎。1991年,影片因「文化上,歷史上和審美上的重要價值」而被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收藏。

整個故事開始於地球上居住的原始的猿猴,牠們因為某個巨大的黑石板產生了進化,因此懂得並使用工具來狩獵動物。美國的月球基地也發現了相同的黑石板,由於黑石板明顯為非自然產物,當局決定對此發現嚴格保密,月球基地因此有新型傳染病的流言,而與此同時科學家開始對黑石板進行研究。他們發現這塊黑石板是一個發射器,因為它發出了一種尖銳的訊號,射向木星。
18個月之後,一艘發現號太空船被委派到木星調查訊號的終點。太空船上的人員包括大衛·鮑曼博士, 法蘭克·普爾,和一台先進且具有人工智慧超智慧電腦HAL 9000來控制整艘太空船,此外,太空船上還有三位處於冬眠狀態科學家。但是遠航之旅逐漸變為可怕的旅行,超智慧電腦HAL發現大衛·鮑曼與法蘭克·普爾打算將他的主機關閉。對超智慧電腦來說,關閉它的主機將殺死它,所以超智慧電腦決定先發制人。唯一倖存者大衛·鮑曼在設法關閉HAL電腦的同時,到達了木星,此時大衛·鮑曼發現一個更大的黑石板出現在軌道上。
當他去調查石板時,不自主被傳送到無限遠的地方。許久之後,大衛·鮑曼發現小艇已停在一間布置華麗的房間裡。突然大衛·鮑曼發現到自己正以極快的速度老去,在躺在床上老死之前,他看見巨大第四塊石板出現在面前,而他也轉變成嬰孩一般,飄浮在宇宙中凝望著數之不盡的星星。

在1968的年代,這部內容以不遠的未來為背景,精準了預言51年後的許多科技發展,在歷史上有著無可取代的重要價值,可謂是空前絕後之作,《2001太空漫遊》影響了之後幾乎是所有太空電影的發展,成為了科幻片中「經典中的經典」,電影裡的場景與素材也是之後許多導演拍攝太空電影時,所要參考取材與致敬的來源,1991年本片更是被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所收藏。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PvYCqCv-I



TOP4🎬《太陽浩劫 Sunshine》(2007)
IMDb評分:7.2

由丹尼·鮑伊執導,英國災難科幻電影,亞裔影星楊紫瓊、真田廣之、黃凱旋等也有參與演出。

故事講述在西元2045年時,太陽活動逐漸減緩並快將熄滅,地球逐漸冰封,人類和地球面臨滅亡的命運,科學家決定將質量相當於曼哈頓的恆星炸彈(stellar bomb)向太陽投射,並將之引爆,試圖太陽重新運作再生。
2057年,載有八名船員的「伊卡魯斯2號」(Icarus Ⅱ)太空船自地球出發,負責運送巨型炸彈,執行拯救人類的任務。在航行到水星附近時突然接收到奇怪信號,並找到七年前神秘失蹤的「伊卡魯斯1號」太空船。在航向太陽的旅途中出現了種種問題,船員們對於執行任務的責任感和死亡恐懼的衝突、供氧植物意外被燒毀、航行的設定修改出錯...等等,而其中發生的意外事故甚至導致有船員在中途不幸犧牲。在搜索「伊卡魯斯1號」的行動中,由於連結裝置意外崩毀,也造成了船員犧牲。
在即將投射炸彈前,「伊卡魯斯2號」意外遭到「伊卡魯斯1號」的艦長平貝克(Pinbacker)的侵入,並要阻止他們完成任務,他自稱曾經與神對話,認為人類渺小、只是宇宙中的星塵,要與人類一同滅亡。最後剩下的船員也犧牲自己,把炸彈投射到太陽引爆,使太陽重現光芒,灑向冰封的地球。

演員當中的楊紫瓊是首位登上好萊塢科幻電影的華裔女星,其中還包含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和《奇異博士》中的「王」。電影蘊含了深刻的神話意涵,冰冷又驚悚的氣氛營照與精緻又真實的視覺效果為本片畫龍點睛,攝影、配樂與詩句般的對白又讓本片呈現出壯麗的氛圍,網友推薦第五名,千萬部要錯過此片了!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cITLcv2do



TOP5🎬《戰爭遊戲 Ender’s Game》(2013)
IMDb評分:6.6

奧斯卡南非名導蓋文胡德科幻動作大片,改編自暢銷科幻小說作家歐森史考特卡德1985年熱門科幻鉅著《安德的遊戲》。
在22世紀的未來世界,人類面臨外星蟲族「佛米克斯族」的大舉入侵。在兩次接觸戰爭中人類雖擊退了外星生物,但人類主力艦隊也損失殆盡。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第三次入侵,聯合組織從世界各地挑選出精英少年,「國際艦隊」的司令葛拉夫(哈里遜福特飾)開始招募菁英兒童加以訓練,意圖培養成艦隊指揮官來迎接強敵。

本片探討在戰爭中的倫理道德以及殺戮的正確與否,雖然電影名稱為「戰爭遊戲」,但其實「反戰」才是電影想訴說的重點核心,戰爭帶來的毀滅只是一瞬間的事,但是和平的建立卻需要長時間的努力與承諾,此片並不只是單純的小屁孩打電動贏得戰爭的膚淺科幻片,而是一部發人省思的好電影。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EX1qWUel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