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3 水晶時代

1 / 2


明日之子3也結束了快一段時間了,之前的兩季我都有看,下面就來大概講一講我的觀後感吧~

其實節目開始之前我沒有抱太多的期待,原因當然是因為這次換成了女生季,真的有點適應不過來。
提提這次的賽制吧,其實有很多地方我是不能理解的,包括用評星結果來決定選手的表演規模和長度,還有整檔節目下來直播的次數直接砍半處理,這樣的賽制改動讓我完全看不到前兩季「明日之子」的精神
下面就來好好說說這兩點ㄅ!

1.評星
每個星推官的口味都不同,都是主觀的,但卻讓這樣的主觀直接影響到選手們的表演資格,我覺得是有些不公平的。星推官有他們的專業,但我覺得節目也應該讓選手有平等的表現經驗,這樣才能讓每個觀眾都完完全全的看到選手們的特質與長處,尤其還是在有觀眾的舞台上。但在評星這個賽制上,卻可能讓選手直接失去在舞台上完整表現的機會,絕對會對往後在節目上存活的與否有很大的影響,但他們卻不一定能夠在因為評星而得到的舞台大小上完整表現出自己,整體上的賽制來說其實是很矛盾的。

2.直播
這一點我是真的不能理解,「明日之子」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直播,直播的那種實感跟參與感真的很過癮,但這次直播的次數卻不到第一季的一半,一季季下來直播的次數越來越少,已經逐漸失去節目本身的靈魂了。講真的,我真的很懷念第一季的感覺,那種他們的生存機會真的握在我們這些粉絲身上的感覺,我覺得這才是最後靠觀眾選出來那個「明日之子」該有的意義吧。第三季幾乎都採平日點讚數而來決定選手們的生與死,其實是很沒意義的,為什麼不讓我們一起參與現場,讓我們有和他們一起站在一陣線的機會呢?
那樣的感動真的不是我們在看錄影剪輯重播能夠取代的。

這檔節目的爭議很多,包括了很多內定黑幕或者是賽制問題,但我仍然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平台能讓我看到很多優秀的音樂人。
因為明日之子
我是愛上每一年,能夠在一整個盛夏,遇見那些我可能就一眼愛上的少年(或少女(´∀`)♡
然後我真的特別愛第一季所帶給我的那種感動,不管過了多久還是一樣♡
下次有機會再來一一介紹我的pick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