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Crazy Heart/瘋狂的心 2009》

1 / 6
.
“Pick up your crazy heart and give it one more try.”
拾起你瘋狂的心,再大膽嘗試一次吧!
[Crazy Heart/瘋狂的心 2009]
.
好萊塢市場真的不乏主角酒癮成性,然後碰到改變一生的角色,接著改過自新重新出發。瘋狂的心看似也是這樣的公式,但融合了鄉村音樂的元素之後,整部片令人耳目一新。
.
Bad是個過氣的鄉村歌手,在捧紅了新生代明星Tommy之後,更顯得他的老態,加上菸癮和酒癮纏身,配上自大狂妄的個性,他已經淪為有一餐沒一餐的酒吧流浪歌手。直到一次來到一個小鎮駐唱,遇到了單親媽媽Jean,Bad才慢慢領悟到自己要的是什麼。
.
Bad自從事業起飛後,就與前妻和孩子各過各自的生活,未曾享受過家庭生活的Bad,似乎在Jean和她兒子身上找到了家庭的快樂,不過酒精仍然是他最大的敵人,就像Jean說的,有些人辛苦努力十年,也譜不出他十分鐘就能湧現的靈感,這麼有才華的人卻這樣糟蹋自己。而要讓他重回正軌的方式,不外乎就是戒酒,然後拉下臉幫自己的徒弟寫歌,雖然不能說是名利雙收,但至少能夠回歸正常生活,並且給自己繼續創作的機會。
.
本片看似有點像”一個巨星的誕生”,但劇本內容完全是不同路線,在最佳男主角Jeff Bridges詮釋下,把老氣、自大、酒癮成性發揮到極致,然後又能在最後把溫馨、自責、改過自新的樣子展現出來,配上扣人心弦又老派的歌聲,真的很推薦這部暖心電影。其實社會上有才華的人多的是,但真的能夠把握機會展現自己的又有幾個呢?好好珍惜自己,好好把握當下,千萬別讓機會從眼前悄悄溜走了。
.
導演 Scott Cooper
主演 Jeff Bridges,Maggie Gyllenhaal
.

.
#movies #film #cinema #電影心得 #電影分享 #電影語錄 #電影推薦 #瑞克電影院 #emovieselect #crazyheart #瘋狂的心 #jeffbridges #maggiegyllenhaal #colinfarrell #波波黛莉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