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Short Term 12/她和她的小鬼們 2013》

1 / 5

“Kind of got to be an asshole before you can be their friend.”
在成為他們朋友之前,你必須先當個混蛋。
[Short Term 12 /她和她的小鬼們 2013]
.
她和她的小鬼們敘述一段少年收容所的故事。身為收容所管家的女主角Grace,不只要開導及照顧這群小鬼們,同時還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掙扎。
.
與其說是收容所,不如像片名說的Short Term-中途之家,還比較適當,這些青少年們,不見得沒有家,不見得沒有父母,只是暫時迷失了自我,需要一個歸宿吧!中途之家內,有毒品問題的少年,有失控就逃家的弟弟,有自我封閉的少女,而這些都是Grace每天必須面對的,除了中途之家迎面而來身心靈的壓力,還要克服小時候受虐的陰影,甚至回到家仍要面對瀕臨崩潰的感情世界。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要來協助十幾歲的少年,想必有完全想不到的糾結,畢竟孩子們會想,你也才大我們幾歲,憑什麼讓你來管我呢!
.
勸導孩子們打開自己的心房的同時,Grace似乎也在省思自己如何打開內心的世界。片中新加入的少女Jayden,讓Grace可說是又愛又恨,才華洋溢的她是個繪畫天才,卻也是個髒話滿天飛,又隨時想逃跑的問題少女,但Grace一點也不想放棄她,我想是因為看到Jayden,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一樣,知道迷失時,最需要的就是一個拉她一把的人。亦敵亦友關係,靠著一步一步、一點一點的攻防和溝通,Grace和Jayden才慢慢找回真實的自己。
.
每個人都有迷途的時候,都有茫然懵懂的時刻,也都有全世界都在與我作對的感受。而本片正是一個完整社會的縮影,不管是受虐兒童、問題青少年、毒品濫用、霸凌等等的問題,都發人深省,這些事件隨時隨地都是進行式,不管是誰都有可能面對到這些難關,如何接受、接納、解決才是本片要告訴我們的真諦吧!
.
導演 Destin Daniel Cretton
主演 Brie Larson,John Gallagher Jr,Kaitlyn Dever
.
#Movies #film #電影分享 #電影心得 #電影推薦 #瑞克電影院 #ShortTerm12 #她和她的小鬼們 #Moviequotes #波波黛莉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