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露思、丁禹兮《傳聞中的陳芊芊》卡進劇本:印章沒了印泥,就是廢石

1 / 1

《傳聞中的陳芊芊》|甜寵古裝|24集

男主角:韓爍(丁禹兮飾)

女主角:陳芊芊、陳小千(趙露思飾)

推薦數|🌕🌕🌕🌗🌑

‼️以下內容有雷‼️

🌻劇情大綱|

母胎單身的編劇陳小千卡進自己寫的劇本,且還變成活不過3集的三公主陳芊芊,她為了活命,不但要扭轉負面形象,還要跟男主角韓爍鬥智。

陳芊芊在努力撮合韓爍、劇本原女主陳楚楚的過程中,反而愛上韓爍,也因此想繼續留在劇本中。直到陳小千回到現代,才發現車禍住院的「韓明星」也有同樣經歷,兩人便認出彼此,開心相擁。

🌻推薦這部的7個原因|

1️⃣背景設定特別

原本陳芊芊是配角,第三集就會被韓爍毒死,結果她意外卡進陳芊芊這個角色,必須想辦法活下去!雖然她有上帝視角,但逐漸發現劇情與自己設定的不同,過程有哭有笑很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背景設定單純,基本上就是以男子為尊的玄虎城和以女子為尊的花垣城,如果是第一次看古裝劇,這部絕對不用花太多時間適應!而且這個設定也很逗趣,雙方到各自的城後,擦出的火花讓人很喜歡,甚至覺得花垣城的男人也太溫柔、太會取悅女子XD

2️⃣男女主角感情線

韓爍真的是超級戀愛腦!雖然各種腦補(正面),但也因此讓兩人感情更升溫;到後期韓爍做出很多讓陳芊芊甚至我都感動的事,那份感情實在很純粹;再更後來,我覺得韓爍始終相信陳芊芊愛自己,所以即便黑化(有嗎)還是藏不住愛意,一舉一動都只覺得是帶有傲驕感的疼愛。

陳芊芊一開始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吃醋也不自知,還瘋狂搓合韓爍跟姐姐;明白自己心意後,終於在一起!只是甜沒多久又搞事XD有時還是覺得她很笨,想要保護愛人卻不說,硬是把韓爍推開QQ真的還好韓爍沒變壞,不然怎麼辦!最後面也有點小感動,雖然是從現代卡進劇本,但為了韓爍卻有意留著。

3️⃣男主角的眉毛和女主角的小表情

應該歸類在演技,但寫在小標上,就是想請大家收看時,務必注意兩人的眉毛和小表情,非常畫龍點睛,除了能一眼看出他們的情緒,更有很大的加分效果,讓整部劇變得更有趣。

4️⃣難以討厭女配角

雖然這部有壞人,但實在難以討厭!女二陳楚楚本來在劇本是女主角,所以陳芊芊一直瘋狂搓合她和韓爍。我覺得以家中老二的角度來看,確實會覺得為什麼好的都給妹妹、為何本來屬於自己的男人卻被搶走、為什麼說要撮合結果最後妹妹卻跟韓爍在一起,綜合上述真的討厭不了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媽媽偏心陳芊芊也合理,因為楚楚根本就不是她的親生女兒,所以個人覺得這樣的編排還蠻好的,所有的行為不論好壞,都是可以解釋、有原因的。

再來是林七本來與陳芊芊不對盤,但最後卻成為重要關鍵,整體來說還是讓人喜歡或不討厭的。

5️⃣配角有趣

梓銳真的廢話很多,每次跟芊芊一搭一唱超好笑;還有白芨也是有時好雷,但是好好笑的雷!超級加分,這兩個人根本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代表。另外像是話本先生們、孟過、韓爍爸媽也都很可愛,蘇子嬰由黑轉粉也很值得被他圈粉,因為幾乎沒有討厭的配角,所以整部完全可以無腦輕鬆看。

還有!姐姐陳沅沅和蘇沐是真愛!兩人礙於身分不斷拉扯,最後勇敢在一起也令人感動。

6️⃣台詞好笑、內容有呼應

很多台詞都有前後呼應,或是特別設計過,像是劇本中「我都這樣了,你還想著生米煮成熟飯啊」對照現實的「我都這樣了,你還在跟我對劇本嗎」。而且在劇情上,韓明星和韓爍、陳小千和陳芊芊其實都有共同之處,能感受到劇本很用心!

7️⃣結局圓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想說陳小千回到現代後,到底要怎麼收場!結果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韓明星也有跟著穿越(我的解讀啦,因為說出了劇本中的內容),所以結局算是非常圓滿,兩人一起卡進劇本,一起回到現代,大致上沒有什麼意難平的地方,是一部可以無腦看的劇。

以上~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來源|

🔹圖2-9來源、圖1原圖來源|傳聞中的陳芊芊微博

🔹圖1-9引文|傳聞中的陳芊芊

🔹圖1-9手寫、圖1繪製|@woo7mahey

🌻吾劇吾述|來FB、IG找我吧~

嗨!我是吾言少女~

歡迎到我的臉書一起討論劇情

也可以在IG看我寫的完整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吾劇吾述

🌻IG:woo7mahey

#傳聞中的陳芊芊 #古裝劇 #趙露思 #丁禹兮 #陳芊芊 #韓爍 #陸劇 #陸劇分享 #金句 #手寫 #吾言少女 #吾心集 #吾畫不說 #2020陸劇 #吾劇吾述

🌻喜歡趙露思也要追這部!

►趙露思、陳哲遠《偷偷藏不住》被封純愛天花板:他圓滿了我青澀的初戀